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昆明公租房再摇号 1861户“竞”3723套房

云南信息报   2015-07-18 08:37

[摘要] 昨日,昆明市2015年第二期公共租赁房摇号仪式举行。参与本次摇号的申请家庭是截至2015年7月10日17时止,取得住房保障资格并办理户型确认的1861户申请家庭。1861户家庭申请3723套房子,看起来供大于求,实际上则是“冷热不均”。

昨日,昆明市2015年第二期公共租赁房摇号仪式举行。参与本次摇号的申请家庭是截至2015年7月10日17时止,取得住房保障资格并办理户型确认的1861户申请家庭。1861户家庭申请3723套房子,看起来供大于求,实际上则是“冷热不均”。

申请公租房 图个实惠与安全

作为摇号代表的蒋女士在4月份就交了公租房申请表,在本月初进行了房源确认后,昨天终于等到了摇号的一刻。蒋女士介绍说,她申请的子君村两室一厅公租房,比目前在螺蛳湾租的房子每月便宜400多元,一年下来就可以节省将近5000元。蒋女士是此次13名公租房申请人摇号代表之一,来自浙江温州,在昆明打工十多年了。她说自己身边不少人都申请了公租房。

李先生以前也打听过公租房的情况,当日是次来摇号,抽取到了组的第60号。他所申请的公租房,与在城中村的房租相比,甚至还贵了100元/月。跟大多数申请人不同,李先生申请公租房不是图便宜,而是为了获得一个好的生活环境。他说:“过去一个月里,我丢了3辆电动车。其中一辆价值3700元,刚买两天就被偷了。”

曹奶奶20岁时跟着父母从上海来到昆明,如今已快88岁。老伴已经去世了,但她仍想一个人住。她说申请天怡峰景的一室优先组房源,800元/月的房租,与现在所租的房子相比更便宜,房子也大了不少。

一般一个月内选房入住

昆明市中衡公证处公证人员对本次摇号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和公证。

公证人员对所有摇号结果刻盘并进行现场封存后,昆明市2015年第二期公共租赁住房所有项目产生的选房顺序名单开始生效。工作人员对其依次打印并加盖公章,进行现场张贴公布。

此次摇号结果除了通过现场公告、各项目点现场查询外,还可以登录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及昆明市住房保障局门户网站进行查询。

据介绍,选房入住由各项目业主单位根据摇号结果制定方案,结合项目情况安排时间,一般一个月内选房入住。

户型确认冷热不均

据了解,本次分配的五个项目共计3723套。其中子君村一室一厅134套,两室一厅2391套;云峰家园22套全部为两室一厅户型;天怡峰景50套全部为一室户型;颐惠园一室一厅196套,两室一厅198套;普惠园一室592套,一室一厅88套,两室一厅52套。

户型确认结果来看,仍出现冷热不均的情况。以天怡峰景为例,虽然仅提供50套公租房,但申请人数达到266户,明显供不应求。相反,提供了2525套公租房的子君村项目,目前只有1097户申请家庭完成户型确认手续,其余的3个项目情况也大同小异。

本次盘龙区分配的天怡峰景项目,是盘龙区通过购买商品房的形式筹集的,也是昆明采取“以购代建”形式筹集并于今年交付使用的公租房项目。此外,本次分配的公租房,仅是今年可提供分配共租房的一部分。预计今年年底还将有不低于3万套的公租房建成并投入使用,涉及大波村片区、陈家营片区、方旺片区、陈家营大漾田项目、俊福花城项目、五腊片区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