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写字楼"内外兼修"全面刷新城市高度

云南信息报  2015-06-25 08:18

[摘要] 写字楼的高度刷新是一个城市发展的标志,但是,只有高度的写字楼真的算“高大上”了吗?在很多专家看来,不管是楼层的高度还是办公环境、办公配套以及办公硬件的“高度”均决定了这个写字楼产品是否得到企业、市民以及社会的认可。看来,写字楼的“高度”也要一应俱全,全面提升。

写字楼的高度刷新是一个城市发展的标志,但是,只有高度的写字楼真的算“高大上”了吗?在很多专家看来,不管是楼层的高度还是办公环境、办公配套以及办公硬件的“高度”均决定了这个写字楼产品是否得到企业、市民以及社会的认可。看来,写字楼的“高度”也要一应俱全,全面提升。

云高度

昆明91栋摩天大楼遍布全城

既然我们的专题从写字楼的高度出发,不如我们先去看看,现在昆明写字楼的高度表现吧。网络资料显示,目前昆明91栋150米以上的摩天建筑足迹遍及五华、盘龙、西山、官渡以及呈贡五个行政区域。

其中,建成和已经封顶的共有12栋,150米以上、200米以下的建筑共有7栋,涉及佳华广场、禧瑞都、南亚风情·第壹城、呈贡新都昌商业广场、金苹果国际商务大厦、欣都龙城-186财智中心和世纪中心7个项目;200米以上的建筑共3栋,分别是昆明广场、和谐世纪广场双塔和昆钢科技大厦。而300米以上的只有一栋,即为今年刚刚封顶的昆明西山万达广场。在以上建成的项目中,昆明西山万达广场写字楼昆明双塔以300米的高度占得鳌头,而昆明广场以269米位居第二。

另据云信记者不完全统计,昆明还有22栋超高层写字楼在建,涉及人民路壹号广场、蓝光昆仑中心、万彩城、七彩云南第壹城、实力新城、置地广场、大都等项目。其中,150米以上建筑13栋,囊括了人民路壹号广场、国茶港、螺蛳湾中心等;200米以上建筑7栋,涉及大成金融商务中心、螺蛳湾中心、置地广场和七彩云南第壹城等。而300米以上预计有两栋,是目前正在上吊塔的恒隆广场和规划中的春之眼项目。

据资料显示,未来昆明的新高度可能是东风广场的春之眼项目,主楼高度为456米,副楼为326米。是目前昆明写字楼规划中高的高度,而正在施工的恒隆广场则位于第二,写字楼高度为338米。

云环境

智能+环保理念渗透写字楼

如果现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断刷新写字楼高度是为了提升城市形象,也是为了树立城市标签的话。那么,商务办公环境也是企业非常关注的点之一。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企业选择较高的写字楼,是希望自己公司所在的位置更有代表性,客户在寻找的过程中更容易找到。那么对于办公环境,选择写字楼的企业又是怎么看待呢?

现在的写字楼除了高度要够劲儿,外立面要时尚。内部结构环保、低碳等关键词也是一个都不能少。美国绿色建筑协会(U.SGreenBuildingCouncil)是世界上较早推动绿色建筑运动的组织之一,现在已成为世界各国建立各自建筑绿色及可持续性评估标准的范本。而国内一线城市像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也在推行环保和绿色。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中国写字楼的绿色建筑之路,不但将给中国高端商业地产注入更丰富的内涵,更是办公建筑与世界接轨、满足国际性企业对绿色办公需求的高度体现。

实际上昆明写字楼也不OUT,在办公理念和办公环境同样向着环保和智能方向发展。比如,我们现在常听到的广告宣传词,甲级5A、6E、5O等定位的写字楼频现市场。如未来城、昆明广场、世纪中心、山海城邦·马街摩尔城、昆明西山万达广场等高端写字楼产品。

而据记者了解,5O指的是oxygen(氧气)、officepark(花园办公)、open(开放而自由)、own(独立私家电梯/空调)、opportunity(发展前景),是5A写字楼的升级版本。比如,半岛1号。而广福城的智能化路线也是写字楼在不断更新、进步的代表。

云硬件

硬件“过硬”才能拔高品质

写字楼刷新的是城市形象颜值,但高度也意味着较高的开发难度及资金要求。有了高度,还需要品质,开发商在项目的软件、硬件的配套上也就需要下更多的工夫。占据高度优势及软硬件配套优势或者区域优势后,成为一个区域或者是一个城市的地标性建筑的可能性就很大。高度及品质的拔高也往往意味着对入驻企业级别的挑剔。

写字楼大堂的装修以及初的规划设计,决定了日后写字楼的品质以及入驻公司的规格。而写字楼使用频率高的电梯,同样反映了一个写字楼带来的服务和写字楼的入驻企业。数据显示,好的写字楼等待电梯的时间不超过30秒。从电梯数量的配比以及电梯品牌的选择都将决定后的结果。

除此之外,有高度的写字楼让我们担心的还有消防问题。据华俊商业管理公司营销策划部经理艾斌介绍,高层建筑审批程序较为复杂,消费设施的建设也是重要的审批内容,为此,消费安全的考验也必然是其中的重要一环。但消防的安全性依然是人们比较在意的,有经验的大型房企在处理消防问题要更有经验,当然也更用心。

说完了硬件配套,我们发现现在有不少写字楼为了提升写字楼品质,在软件配套上也是下足了工夫,比如,用智能系统提升写字楼服务等。可见,写字楼的建筑高度果然是写字楼“高度”的开始,软硬件配套的加强,可以为写字楼的“高”画龙点睛。

配套

交通、绿化、停车等一样都不能少

给力的软、硬件当然给了写字楼足够的信心。但写字楼始终是为入驻企业服务的办公场所。所以写字楼本身的配套自然也是写字楼“高度”的另一个关键因素。

首先从交通配套说起,据调查显示,写字楼是否在地铁附近,对写字楼本身的价值影响很大。任何一条地铁线在动工和投运前后,一定会对其周边的物业及土地价格产生正向的推动力,而价格提升幅度则根据各区域原有的交通和区位条件从5%至20%不等,个别距离中心城区较远、原有交通条件较差的区域,在上述两个节点前后其物业幅度甚至可以超过20%。

其次再说说写字楼的园林绿化、餐饮和休闲场所配套,原先的写字楼是一间办公室,现在的写字楼除了大堂、电梯的讲究,园林、绿化也是有些世界500强房企考虑的配套之一。让员工有个好心情,才能更好的工作,更好的为企业创造价值。这是记者在采访中某企业领导的感叹。可见,优美的环境以及周边可以供员工餐饮以及中午休息的咖啡厅等小资配套也越来越趋势化。

后我们说说写字楼的停车位吧。一个合格的写字楼一定是有充沛的停车位规划。写字楼能容纳多少企业,除了能满足企业员工停车以外,外来访客也要有方便的停车位才能满足现在企业对写字楼配套的要求。现在老的写字楼,停车位是难解决的问题,而大型企业也因为此纷纷搬离,在新的高大上写字楼找合适的办公场所。

从以上三点可以看出,现在的写字楼不但要给足企业面子,把软硬件配套做足,还要从交通、绿化、停车等方面考虑周到,将写字楼高度彻底拔高。采写:本报记者张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