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粽"情拢人气 昆明端午3天卖房358套

春城晚报  2015-06-23 10:38

[摘要] 今年以来,昆明楼市的“金三”、“银四”、“红五”相继落空,自今年2月份起,已经连续4个月卖房不足万套。

今年以来,昆明楼市的“金三”、“银四”、“红五”相继落空,自今年2月份起,已经连续4个月卖房不足万套。而根据昆明市房产信息网数据显示,截至昨日21:00,小长假3天,昆明市城区及呈贡新区共成交各类商品房358套,假期并没有带暖昆明楼市,相反,节假日前成交量较高,仅6月19日就达到343套。

1

数据

端午小长假3天成交358套

根据昆明市房产信息网数据统计,端午小长假天,当天昆明楼市成交量为110套,成交面积为7751.63平方米,而进入第二天,成交量有所增长,达到142套,面积为11571.333平方米。在后一天,截至当日21:00,成交量仅为106套,面积为7195.32平方米。

整个5月份,昆明商品房成交共8905套,环比4月份微涨2.06%,与去年5月份相比下跌14.93%;成交面积786620.083平方米,环比微涨0.5%,同比下跌3.8%,楼市“红五月”被爽约。而端午小长假的成交数据,延续了5月的楼市态势,并未出现成交爆点。

现象

开发商“粽”情多为聚人气

吃粽子是中国家庭庆祝端午的传统方式。而随着消费观念和理财投资方式的变化,端午节也日益成为休闲、消费的好时机。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节假日是炙手可热的营销佳期,各大房地产开发商趁机推出各类活动,为楼市添点“热闹”气氛。

但是,记者走访了解到,尽管开发商活动名目繁多,大部分为现场暖场活动,优惠力度基本是延续以往,举办活动多为汇聚人气。记者还获悉,端午节当日,约有20余家开发商举办活动,其中大部分与“粽子”相关。联想科技城、恒大等纷纷派粽,以庆贺端午佳节;万达广场则以其商业优势举办边吃粽子边打出“年中店庆”折扣。虽然本周房地产市场被佳节气氛笼罩,仍然有华润·中央公园在人气集中的时候选择开盘,推出第19栋中庭楼王73~108平方米户型,主打刚需路线;除此之外,也有楼盘推出购房优惠活动。可以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昆明楼市售房不“火”,却气氛佳。

走访

昆明市民假日消费趋理性

在记者走访的几家楼盘看到,或许是因为多数市民选择外出游玩过节,楼盘销售中心并不热闹,看房人三三两两,反而没有售房人员多。在位于学府路的某楼盘售楼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放假这几天前来看房的市民并不多,“可能多数人更愿意选择出去游玩”。

而在环城西路上的两处楼盘营销中心,依然是同样的情景。销售人员表示,端午假期,前来选房购房的市民并没有出现大幅增加,“和平时差不多”,他认为,节假销售已经不具当年光景。

对于端午小长假楼市状态,业内人士指出,假期里,越来越多的市民倾向于外出旅游,选房购房意愿降低。市民购房已经日趋理性这一事实毋庸置疑,性价比高、产品好的项目获得消费者青睐,带动成交量上涨,而一些没有竞争力的楼盘,尽管采取了下调价格的策略,却依然没有获得消费者认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