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五华区教育地产大集合 助你“傍上”教育地产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17 17:31

[摘要] 据房天下不完全统计,昆明五华区共56个楼盘,配有春城小学、红旗小学、文林小学、武成小学、龙翔小学五所知名小学,其中涉及签约入驻这五所小学的项目有7个,分别为:德润朗悦湾、俊发城、经典明苑、金泰国际、联想科技城、国福现代城、实力壹方城。

又到毕业季,教育地产这一热门话题再次被家长们点燃,“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已然成为每个家长的真实写照。“望子 、望女成凤”,在这如此焦灼心态的引导下,家长们连买房置业都在学校周边,从而催生出了“教育地产”这一新兴产物。

教育地产通常被认为是邻近名校或引进名校,并且在名校招生区域范围内的房子。它的出现,与两个政策有关,一个是现行的户籍政策,户口跟着房子走;另外一个是昆明中小学现行的“按校划片、就近入学”优先的招生原则。两相合力,很多家长或计划要生孩子的准家长在买房选择时,周边的学区资源就成了重点参考指标。

在各大楼盘争取教育资源的努力下,昆明教育地产以板块形式聚集的态势越发明显,从文林街建设路、正义路人民中路,到学府路、高新区、白塔路东风东路、西昌路环城南路,再到北京路延长线、北市区彩云北路广福路、呈贡新城,八大教育地产板块网罗下的教育资源,与各区域房价有着难分难舍的关系。

据房天下不完全统计,昆明五华区共56个楼盘,配有春城小学、红旗小学、文林小学、武成小学、龙翔小学五所知名小学,其中涉及签约入驻这五所小学的项目有7个,分别为:德润朗悦湾、俊发城、经典明苑、金泰国际、联想科技城、国福现代城、实力壹方城。

昆五华区签约著名小学楼盘

五华区各区域资源简介:

1、文林街建设路板块

板块说明:这里是昆明文教发达的所在

周边楼盘:版筑翠园、莲花盛景等

学区资源:云大附中、师大附中、师大附小、昆明一中、龙翔小学、文林小学等

2、 正义路人民中路板块

板块说明:这里商业繁荣,文教发达,教育资源集中,拥有多所知名中小学和教育机构

周边楼盘:暂缺

学区资源:春城小学、武成小学、中华小学、红旗小学、靖国小学、布新小学、昆明第二中学、明德中学等

3、 学府路板块

板块说明:学府路一带有众多的大专院校、科研单位,教育资源比较丰富

周边楼盘:莲花池畔、万科云上城、万科学府、中海学府路8号、海伦先生、西尚林居等

学区资源:五华小学、高新一小、师大二附中

4、建设路、一二一大街、学府路

传统学区热点区域 房租居高不下

【学校分布】 云南师大实验中学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云大附中外国语学校等

作为昆明传统的学区热点区域,建设路、一二一大街、学府路区域内在售楼盘相对较少,而“陪读房”出租情况一直热度不减,房租也居高不下。

傍上“教育地产”不必考虑“地段

购房者在选择楼盘时,多数人都会选择一些周边学区资源丰富,好是学校环绕四周,小学和中学齐备的楼盘,一方面是免除将来孩子上学择校的烦恼,另一方面,教育地产保值和增值的效果也非常明显。相应地,学区资源丰富的楼盘也就变得“洛阳纸贵”了。

在楼市法则里,往往信奉地段是黄金。但现在的情况是,如果傍上“教育地产”,甚至不必过多考虑“地段”,照样俏销。在楼市上行时,所有的楼盘都涨价,教育地产的优势还不明显,但在楼市下行时期,教育地产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据了解,在楼市降价潮涌现时,教育地产的表现都较为平稳。

随着2015年昆明小升初报名进入现场确认阶段,及昆明市民办小学“幼升小”报名工作的先期启动,一场抢购教育地产争夺优质学位的大战正在上演,为了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许多家长不惜豪掷千金,也让“名校”教育地产价格噌噌往上涨。

据调查,“教育地产每平方米近万元,30平方米教育地产租赁价格月超5000元”等的消息屡见不鲜,“天价教育地产”的概念也随之被不断刷新。昆明五华区热门教育地产在比邻云大附中,师大附小,云大附中的文林街。

随着昆明从原先的“摊大饼”式发展向多中心格局演变,市中心的学区资源越来越难以满足远距离楼盘住户子女的教育需求,一些品质楼盘为解决购房者的诉求,纷纷引进名校资源,同时,旧城改造促使一部分名校从市中心外迁(典型的像昆八中从如安街迁往北市区),使得学区资源也有朝“多中心”格局演变的趋势。

免责声明: 1、本文展示的楼盘房源信息,均由开发商提供,本网站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有效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文章目的在于传递、分享楼盘或房源信息,并不构成任何其他购房建议。 2、任何招生、入学政策请以本地相关政策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