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精打细算 昆明租房夫妻可圆买房梦

云南信息报  2015-06-17 07:04

[摘要] 买房,是当下很多年轻人的梦想,在自己工作的城市有一地可以落脚,这是一份简单朴实的心愿,特别是结婚成家以后,就更想拥有一个“家”。

买房,是当下很多年轻人的梦想,在自己工作的城市有一地可以落脚,这是一份简单朴实的心愿,特别是结婚成家以后,就更想拥有一个“家”。小李就是这千千万万年轻人中的一个,几年前来到昆明,辛苦工作,成家立业,虽然现在还在租房,却还是挡不住他的买房梦,本期我们邀请到了中国银行的理财师来为他做一个理财分析与建议,实现他心中所愿。

案例

小李今年28岁,在昆明某企业上班,每月收入4500元,他的妻子27岁,在昆明另一家企业工作,月收入4000元,夫妻双方年终奖大约4万元。

小李告诉记者,两个人结婚以后每月家庭大的开支就是房租1500元,然后基本生活用品开支约1000元,家庭餐饮、娱乐、购物约1000元,再加上交通费大约500元,每月收入结余金额为4500元。

据悉,夫妻二人现有存款7万元。双方父母均有收入来源,无须小李夫妇供养。所以就目前而言,小李夫妇没有赡养父母的压力。二人除了购买昆明市基本保险之外,并未购买商业保险,同时家庭无负债。

“我们打算在2016年生小孩,我预计需要1万-2万元的费用,小孩出生以后,肯定要给他买足保险,另外,我们大的心愿就是3年内购买一套70平米左右的两居室。”小李表明了自己的理财目标。

理财师简介:中国银行昆明市关雨支行理财经理 唐敏

理财师分析

小李与其妻子,现在工作稳定且正值事业上升阶段,故收入来源也稳定,家庭的各项开支均在掌控之中。小李的家庭现有存款7万元,且都放置在较低的投资上,二人正值青年,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可选择一些风险适当的、较高的银行理财产品或者稳健型基金。

无自有住房这是小李家庭很想解决的问题,须考虑购房首付以及买房后每月按揭;二人均未购买任何商业保险,这使得家庭抵抗风险的能力偏弱,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导致家庭生活无法按照正常轨迹延续,所以需要补充一定的商业保险。

而小李夫妇计划2016年生子,这将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且孩子出生后开支将越来越大,所以应当未雨绸缪,在现在尽可能考虑长远,尽可能做好理财规划,让家庭以后的生活质量达到想要的标准。

理财规划及建议

1 建议将存款中的2万元作为家庭紧急备用金,一部分放活期,另一部分可选择安全并且可观的货币型基金,比如中银薪钱包,七日年化率4.5%以上,为活期存款10倍。

2 剩余5万元存款,可考虑风险适中的产品,理财产品是不错的选择。中行的理财产品现在起点金额大部分都为5万,且有众多期限可选,考虑小李2016年生子,该家庭可选择1年左右的期限,年化率在5.6%-6%的理财产品。每月结余的4500元,其中1000-2000元建议采用累加定投的方式应付将来孩子出生后的开支,其余部分可考虑购买货币基金,作为补充家庭紧急备用金。

3 二人均无商业保险,可适当购买。推荐600元的中银保险吉祥卡,以及为小李购买年缴保费1万左右,保额为100万的平安保险爱无忧,缴费期限20年。孩子出生后可每年为其购买医疗保险、教育保险等商业保险,金额1万元左右。

4 就现状来看,夫妻二人每月收入8500元,年终奖4万元,即一年的收入总额约为14.2万元,每年开支7万元,由此看来,小李夫妇一年净收入约为7.2万元,投资理财及基金三年按照投资为5%的粗略计算三年约为2万-4万元,综合来看三年后约有27-30万的资产。

小李考虑3年内买房,就目前昆明的房价来看,以1万元/平米的房子作为现在规划的目标,小李购买70平米左右的住房,需付30%首付,即21万,剩余49万作30年的按揭,按照目前商业贷款利率6.15%来计算,每月按揭需还款2985元。付了21万首付后还剩6万-9万元,小李夫妇工作4年,夫妻双方有一定的公积金余额,付清首付之后可一笔取出,之后每年也可支取公积金用于还贷,两人完全可以实现买房梦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