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巧营销求变与创新 已成地产行业的一种趋势

云南信息报  作者:黄丽 张翼鹏  2015-06-10 08:08

[摘要] 互联网思维已经触及房地产,求变与创新,已然成为行业的一种趋势。如今,互动式、社交型、个性化等元素,在公寓产品都有所体现。

互联网思维已经触及房地产,求变与创新,已然成为行业的一种趋势。如今,互动式、社交型、个性化等元素,在公寓产品都有所体现。

从市场层面来看,公寓的产品营销、产品设计等方面都在不断向青年群体贴近,这样可以让生活更“好玩”,投资也更“省心”。

营销玩法

公寓营销新玩法紧抓市场关注度

如何让“青年才俊”对公寓产品感兴趣,房企可谓绞尽脑汁,毕竟优惠不一定能打动人心,创意营销才能吸引眼球。目前,记者了解到,昆明不少项目都各有新招,让大家眼前一亮。

1德润中心

和“大黑牛”李晨做邻居

作为时下火热的“跑男团”成员,李晨时尚、健康的形象受到大家的热捧。在此前的德润中心高端服务式公寓发布会上,李晨空降活动现场。当晚,李晨获赠公寓一套,成为德润中心荣誉业主。来德润中心,就可以做李晨的邻居,让不少人激动。明星人气使项目的关注度提高,加之“奔跑吧!德润中心!”爱心公益跑活动在明星的号召下进行,德润中心确实火了一把。

2 理想中心

全城派发情书 百套公寓免费住一年

不谈什么优惠,理想中心给全城来了一场告白。近段时间,理想中心向22-55岁有理想的小伙伴提出邀请,100套精装公寓免费住一年,并配备品牌家具家电、365天0租金助力昆明理想青年。记者从售楼部了解到,活动期间,每天都有很多电话打来,售楼部人气爆棚。此外,业内人士指出,这样的营销是有新意的,但终还是要看是否能够落实到实处。

3 涌鑫哈佛中心

来点实在的 降低投资门槛

对于炒作的噱头,涌鑫哈佛中心的公寓来得更实在一些。首付3.8万起,公寓均价在5200元/㎡左右,项目还打出了高铁公寓、双地铁公寓、大学城公寓的宣传。总体来看,涌鑫哈佛中心的公寓投资门槛较低,产品预期提高。记者从项目日前开盘的情况来看,这样的公寓产品受到了投资者的“疯抢”。

产品新意

玩返租玩创意 公寓产品推出新意

有新意的产品必定会让购房者多一点购买的冲动,而能360度关照到生活所需的公寓,你会不会为之动心?对于公寓产品来说,不仅营销要有新意,产品本质上也要有过硬的质量,而昆明的一些公寓也玩出了个性和品味。

1 万科学府

70年产权公寓

如果你不看好40年产权的投资公寓,昆明也有70年产权的小公寓。万科学府售楼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万科学府的公寓产权可以达到70年,由于产品是住宅用地,这样的产品相对较少,比一般的公寓要多出20-30年的产权,这是的优势。

2 H公寓

玩的就是创意

你能想象34平米的公寓,终实得面积可以是50.4平米吗?没错,H公寓玩的就是设计。H公寓采用双层设计,空间布局合理,动静分区明确,并且以精细化的空间功能研究,通过IH六大系统,化繁为简,功能化集成设计。此外,项目还配备了公共客厅、拼客系统、入户清洁等,让生活充满创意。值得一提的是,H公寓通过集成设计减少房屋面积浪费控制总房价,让更多年轻人拥有都市生活的便利性。

3 大宥城

协议返租公寓

从市场上来看,商铺大多都做返租模式,而有的公寓也在提返租。记者从大宥城的售楼部了解到,项目近期正在推协议返租公寓,若可一次性付清,还可以享受7折优惠。返租协议期为三年,每年享受12%的返利。这样的返租模式,一旦能够真正落地,对于投资者来说,可以确保前期的投资,这也是目前昆明市场上比较突出的公寓运作方式。

公寓特点

公寓产品投资门槛低商住两相宜

公寓产品多种多样,选择的空间也比较大。除了营销玩法、产品新意,我们也要从公寓的基本特点去了解产品,才能为投资做好准备。

公寓户型小,总价低

一般来说,公寓的户型面积都比较小,集中在40-70㎡。从产权年限来看,公寓的产权主要有40年、50年、70年。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区别呢?业内人士指出,这主要是根据公寓的土地使用性质来决定的,商业用地的产权一般是40年或50年,打造的是服务式公寓,而住宅用地的产权是70年,这样的住宅公寓在市场上比较少。

由于户型面积较小,公寓产品的单套总价相对也比较低。对于比较年轻的购房人群来说,买公寓来居住,首付三五万就可以搞定,压力比较小。对于投资者来说,公寓这样的小额投资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

居住功能完备,户型紧凑

相对于住宅来说,公寓的户型更加紧凑。公寓的户型面积不大,但功能非常完备,卧室、客厅、厨房卫生间等一应俱全。在空间上,公寓虽然没有像普通住宅那样大的空间,但也可以称得上“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目前,记者从市场上的情况了解到,公寓产品基本上都是精装修,可以实现“拎包入住”。在物业管理方面,酒店式公寓的服务质量相对较好,但水电费一般要收取商用的标准,因此物业管理费通常都比较高。

投资较为灵活,商住两用

公寓具有住宅的特质,也可以作为商业投资商品。相对于商铺来说,投资公寓产品的灵活度较高。根据不同阶段的需求,投资者也可以选择出租还是自住。业内人士认为,相对于商铺来说,公寓有居住的功能,可以通过出租获得较为稳定的回报,而商铺则更注重地段、商业氛围等诸多因素。此外,投资公寓受到限贷、限购等政策的影响较小。

投资建议

考量公寓空间价值 为投资保驾护航

由于公寓面积小、总价低,赢得了不少投资者的青睐。投资公寓产品,仍然要下好功夫,毕竟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因而,选择好的产品,才能确保自己的投资。

认清公寓的特质 周边要有商务氛围

一般来说,公寓的公摊面积较大,物业管理费也比普通住宅要高,没有太多的储物空间,因此生活成本要比普通的住宅要高。那么,公寓的租金一般也要比普通住宅高,而“拎包入住”的特点受到了很多上班族的欢迎。业内人士建议,选择周边有商务氛围的公寓,追求个性及生活品质的上班族,有能力去承受公寓产品的租金。

注重公寓的软性服务 挖掘公寓投资价值

公寓是青年人的理想住处。在选择投资公寓时,要选择舒适度较好的产品,包括户型、区位、交通、楼层等基本要素。同时,产品还要考虑到青年人的居住需求,物业管理服务要更加人性化。奥意策略机构总经理黄永刚建议,要注重公寓的软性服务,才能真正提高公寓的附加价值。

选择合适的管理方式 保障投资

从市场上来看,公寓产品的投资回报方式较多,管理方式的选择也很多。返租公寓给出的都比较高,但终还要看承诺是否能兑现。此外,自主管理的方式具有很高的灵活性,租出去还是自住,都可以随意选择。黄永刚认为,有的品牌开发商引入酒店管理团队,对公寓进行整体运营,可以更好地保障投资,但“当甩手掌柜”也要支付一定的管理费,投资者要自己去考量终的。

业内观点

投资公寓有市场空间 好产品要拼硬件和软件

奥意策略机构总经理黄永刚: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公寓产品是商业投资产品的一个补充。对于产品本身来说,昆明公寓产品的建设理念、空间利用率、装修标准等方面都在不断提升,也获得了很多投资者的关注,这也是未来投资的一个趋势。

好的公寓产品,必须符合未来的发展趋势,开发商要从本质上做好产品的质量。在硬件方面,不仅要加强公寓户型、装修等方面的质量,还要在配套上做得更全面,更精细。在软件方面,物业管理服务的质量要提升上去,公寓的设计理念也要有所创新,要更加人性化,融合现代的科技手段,符合青年人的居住需求。无论是自己居住,还是投资,这样的公寓产品都更有市场空间。

目前,公寓产品的营销手段多种多样。实际上,大多投资者都比较理性,推广的概念可以创新,吸引客户的注意,但是,推广的内容还是要务实,不要太虚,让投资置业者能够享受到真正的实惠和利益,这才能有效地推动产品的销售。

此外,投资公寓产品时,投资者要擦亮自己的眼睛,投资可以宣传得很高,但终还是要看是否能够落地。此外,项目的地理位置、产品的设计理念很重要,在整体上体现了产品的品质,也决定了投资的价值。

公寓市场供大于求 价格是投资的核心要素

克而瑞昆明高级分析师张骏:总体来看,昆明的公寓市场是供大于求的,随着昆明城中村改造,开发项目在商业方面都占有一定的比例。开发成写字楼,风险会高于公寓项目,因此很多开发商选择做公寓。从昆明公寓的价格来看,公寓价格与住宅价格基本持平,或略高于住宅,但是另一方面,公寓的租金、比例并不理想,人们的投资渠道越来越多,公寓作为投资产品的优势越来越少,所以会出现目前市场的供大于求的情况。

从目前的公寓销售来看,公寓产品体量大,很多项目都在降价,主要原因是由精装改为毛坯公寓进行销售。另一方面,公寓产品主要分为两种,即有无返租模式。带返租模式的公寓价格略高,开发商会承诺每年有多少投资,能够保证投资者的,但返租模式的公寓,率存在不确定性,难以保障项目的运营状况。而没有返租的公寓价格低,适合自住,但难以保证投资,公寓难以出租,到时候想转手卖出去恐怕又是一个难题。

现在的市场,不论买公寓还是住宅都要考虑产品的性价比。打地铁牌也好,打高铁、资源牌也好,重要的还是看公寓的价格。价格是公寓投资的核心要素,价格低,投资门槛就低一点,而40年或是70年产权,对于公寓产品来说并不是明显的优势。随着政策的改变,公寓作为严政下的“幸存者”,原本不限购不限贷,如今也失去了大的优势。

目前,部分项目的公寓销售遇到“瓶颈”,应该从实际的营销手段、返租模式、价格等方面着手来改变现状。投资者应了解公寓的属性,通过落户、水电费按普通住宅还是商业用地收取等方面选择适合的项目。建议考虑市区项目,或地段好,资源配套全的项目进行投资。

小公寓·大视界

公寓“新视野”开拓居住体验

创新,是每个行业挖掘市场深度的“法宝”。昆明的公寓产品多多少少也给我们带来过惊喜。对于公寓而言,什么样的创新会让我们眼前一亮?无论从产品的设计理念,还是从产品的运作模式,市场上的小小的公寓产品却给了我们更广阔的视野。

1 “小米”公寓

采用租房模式 注重用户体验

跨界、互联网思维,早已不是什么新玩意。但是,雷军投资YOU+青年国际公寓,小米进军房地产引起了轰动。该公寓产品在设计理念和商业模式上都有所创新。YOU+青年国际公寓采用租房的运作模式,注重用户体验,允许居住者对租住空间进行改造,还配备了健身房、台球室、小酒吧等公共设施。

记者点评:“小米”公寓只针对单身的年轻群体租房,在商业模式和服务质量方面,开创了一个新的局面。尽管业内对此褒贬不一,但其理念和服务意识值得借鉴。

2 魔方公寓

“公寓+”战略 搭建长租生活服务平台

魔方公寓是中国连锁集中式长租公寓运营商。上个月,美国华平投资集团投资2亿美元,与魔方公寓一起开拓公寓行业。在互联网+概念下,魔方公寓提出了“公寓+”战略,致力打造适合青年居住生活的一站式生活服务平台。未来,住户可以实现公寓+工作、公寓+生活服务、公寓+金融等各种平台服务。

记者点评:魔方公寓在对产品的研发上有更多不同的态度,让公寓产品在居住空间上有了更多的体验,将会满足青年人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

3 范思哲公寓

跨界合作 凸显高端生活方式

奢侈品牌与房地产的合作,日益紧密,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今年3月份,范思哲集团与门里集团宣布在成都联合打造范思哲公寓。据了解,范思哲公寓将在设计理念中融入两国的文化元素,开拓全新的高端生活方式,将作为具有新文化价值的示范性产品。

记者点评:奢侈品牌与房地产的碰撞,将会擦出新的火花。无论设计理念,还是生活方式,未来的范思哲公寓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