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每天20至80人定点巡查 西山探索市容整治"万达模式"

昆明日报  2015-06-04 08:46

[摘要] 今年南博会期间,万达广场无疑将成为市民和八方宾客常光顾的商业中心之一。为了对周边环境进行有效管理,该负责人表示,在整治占道经营的过程中,针对出现的乞讨行为和乱停乱放等,西山区城管局也加强了与民政和交警部门互相合作,通过协调诸多分散的执法主体形成有效的管理机制。

为了迎接第3届南博会的举办,昆明市各级城管部门开展了以道路清洁、占道经营整治、小广告清理等为重点的“1+X”专项整治行动。西山区万达广场作为昆明市的新地标之一,曾随处可见占道经营、散发小广告、车辆乱停乱放等乱象,在经过几个月的综合整治后,这种现象已一去不复返,而有效改善了市容环境的“万达模式”也将在西山区内进行推广。

重点治理周边游商、小广告

整洁美观的市容环境,体现的不仅是城市形象,也代表了一座城市综合管理的水平。去年10月,昆明新地标之一的万达广场在西山区开业。伴随着开业,许多城市管理问题也随之而来:不管愿不愿意都要塞给你的小广告,乱停乱放的车辆,随处可见的游走摊贩和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在这样嘈杂的环境中,许多市民都盼望在逛商场的同时,能够享受到干净清爽公共区域和良好的道路周边环境。

根据这一情况,西山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实地调查,确定了“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全民参与、长期坚守”的16字方针,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细化整治方案,整合街道办事处及相关部门的力量,对各类有损市容环境的行为进行分化处置,确保发现一起,严处一起,有效遏制不良风气的形成。

16不脱岗监控防反弹

前卫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为了管理好万达广场周边的环境卫生,西山区城管局联合街道办组织了近200人的执法队伍,对万达广场周边的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了长时间的整治。根据数月以来的经验,前卫街道根据清理中出现的问题和日常的工作总结出了一套针对商业广场周边进行管理的方式,并将其运用到迎南博的重点整治中来。

“万达广场周边大的问题就是占道经营游商多和小广告散发现象多,对这些行为的管理、整治成为了我们工作的重点。”该负责人介绍,为了迎接南博会的到来,给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环境,西山区城管局要求前卫执法中队通过每天20至80人的定点巡查来对广场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和管理。“以前的管理工作比较线性,小贩和散发小广告很容易反弹,而近期开始,我们采取全天16不脱岗监控的方式来防止反弹,而且在南博会之后也将长期坚持下去。”

“万达模式”将在全区推广

今年南博会期间,万达广场无疑将成为市民和八方宾客常光顾的商业中心之一。为了对周边环境进行有效管理,该负责人表示,在整治占道经营的过程中,针对出现的乞讨行为和乱停乱放等,西山区城管局也加强了与民政和交警部门互相合作,通过协调诸多分散的执法主体形成有效的管理机制。“以前针对流浪乞讨人员,因为执法权分散也存在过一些问题,现在协同配合之后形成了有效的管理机制,也能够更好地进行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的管理工作了。”

针对万达广场开展的综合整治模式成功后,前卫街道还将这一模式运用到了儿童医院和辖区城中村等的管理中,针对辖区重点区域占道经营、小广告散发、流浪人员乞讨等问题进行管理。“目前我们计划将‘万达模式’推广至全区,特别是西山区的商业中心区,为全市居民创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西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