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将推进保障房"以购代建"拓宽房源筹集渠道

新华网云南频道  作者:吉哲鹏)  2015-05-25 07:52

[摘要] 记者从昆明市住保局获悉,为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昆明市将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以购代建”模式来拓宽房源筹集渠道,并改以往以实物配租为主为今后的货币化补助为主,并研究“梯度退出”和软退出机制。统计显示,目前全市历年来以购买方式共筹集保障性住房房源9890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8568套。

记者从昆明市住保局获悉,为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昆明市将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以购代建”模式来拓宽房源筹集渠道,并改以往以实物配租为主为今后的货币化补助为主,并研究“梯度退出”和软退出机制。统计显示,目前全市历年来以购买方式共筹集保障性住房房源9890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8568套。

昆明市住保局党总支副书记杨俊才介绍,日前昆明市政府下发《关于印发昆明市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推进保障性住房“以购代建”模式。目前昆明正研究制定《昆明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以购代建管理办法》,规范和推动“以购代建”工作,并鼓励各县区结合实际,购买符合保障性住房面积、户型等要求的存量商品房作为保障性住房,拓宽保障性住房房源筹集渠道。

统计显示,目前昆明市历年来以购买方式共筹集保障性住房房源9890套中,包括俊福花城项目7108套;经开区云峰家园项目40套;东川区铜都街道办公租房项目344套;石林县工业园区项目300套等,以及廉租住房1322套。

其中,向云南俊发地产公司“俊福花城”项目购买公共租赁住房7108套。这是昆明首次通过回购的方式大规模筹集保障性住房房源,改变传统保障房建设方式(政府投资建设与政企合建)。

杨俊才介绍,在目前保障性住房建设已经取得显著成效、大多数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已经得到解决的情况下,今后将从实物配租改为货币化补助,以真正解决实物配租退出难的问题,同时将研究建立“梯度退出”和软退出机制。

“除了对个别住房困难家庭较多的地方仍然采取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以实物配租为主以外,对大多数住房困难问题已经得到较好改善的地区应当改为以货币化补助为主。”杨俊才说。

此外,昆明还将深化公廉并轨运行管理,加快分级定租、租赁住房补贴标准制定工作,在已有“公廉并轨”项目运行的基础上,对租金减免、分级定租等进行调研,积极协调财政部门同意利用一定比例土地出让总收入和房地产开发税收、住房公积金增值净作为租赁补贴资金来源,并探索补贴资金由市、区两级财政共同负担,缓解补贴资金压力。

昆明“以购代建”筹集保障房9890套10月底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部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