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明星大咖Show春城 让房企赚足眼球

云南信息报  2015-05-15 08:17

[摘要] 去年明星扎堆献艺春城,不仅有蔡琴、动力火车、陈奕迅、温岚、张靓颖、王铮亮、张信哲、柳岩等为各大楼盘聚人气,还有综艺大咖、名嘴汪涵、吴宗宪等助阵昆明楼市。而今年昆明再次刮起“明星风”,五月的营销“大战”似乎已经打响。

去年明星扎堆献艺春城,不仅有蔡琴、动力火车、陈奕迅、温岚、张靓颖、王铮亮、张信哲、柳岩等为各大楼盘聚人气,还有综艺大咖、名嘴汪涵、吴宗宪等助阵昆明楼市。而今年昆明再次刮起“明星风”,五月的营销“大战”似乎已经打响。

Duang!Duang!Duang!“大腕”空降昆明的消息,给沉寂许久的春城楼市带来惊喜。“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开发商们纷纷邀请明星加入营销大战的阵营。苏有朋携带《左耳》剧组亮相万达、“跑男”李晨助阵德润中心、话题女王伊能静空降萬彩城,还有春晚魔术师傅琰东即将亮相海源·高新天地。尽管明星营销已不是“大招”,销售效果如何且不谈,就这轮番上演的近距离明星SHOW就已经让房企赚足了眼球。

现象

事件一

《左耳》空降昆明万达“鲜肉”云集

五一期间,苏有朋携导演处女作《左耳》与主创明星在昆明西山万达广场举行见面会,现场人山人海,为一睹偶像风采,大家还真是蛮拼的,上万名粉丝将昆明万达广场金庭围得水泄不通。导演苏有朋,编剧饶雪漫,主演欧豪、胡夏、段博文、陈都灵、马思纯亮相,整个昆明西山万达广场星光熠熠,成为五一小长假昆明闪耀的商业中心

记者点评

“五阿哥”苏有朋导演处女作、饶雪漫热门青春文学小说。仅以上两点就足以让活动赚足关注度。西山万达广场作为昆明的标杆性商业中心,招来如此高关注度的剧组,引关注吸人气自然是不在话下,再加上狂热粉丝热烈追捧。万达,想不热闹都不行。

事件二

“大黑牛”李晨与你一起“奔跑吧,德润中心”

《奔跑吧,兄弟!》随着第二季收视率的疯狂飙升,跑男人气也一路狂飙。作为“跑男”团的人气明星,昆明的粉丝们自然不愿错过与偶像近距离接触的机会。5月9日“跑男”李晨受德润地产的邀请亲临昆明,和昆明的朋友们进行了一次亲密的接触。据了解,现场火爆,活动受到“跑男”粉丝们的追捧。

据了解,目前德润中心已经确定了需要奉献爱心的学校,预计在6月初举行期爱心接力跑活动。德润地产借李晨亮相之际举办爱心接力跑活动,是为了让爱心以奔跑的形式进行传递。同时,在活动当日推出德润中心高端服务式公寓。活动不光一睹跑男李晨风采,还能在明星的带领下一起做公益,受到广泛关注。

记者点评

具有话题的人气明星必定会成为关注的焦点。不管是“跑男”的实力选手“大黑牛”还是八卦排行榜上的“晨冰恋”。拥有正能量、热爱公益的明星自然会受粉丝追捧,相信李晨的到来也会为开发商的销售带来人气。

事件三

“不老神话”伊能静助阵萬彩城

从演员、歌手、评委、作家到编剧,再加上如今这个导演身份,普通人哪怕一项都做不成,她却每样都做了,自然也就坐实了女王的位子,她,就是伊能静。据悉,5月15日萬彩城营销中心将耀世开启,届时女王伊能静将驾到萬彩城营销中心,与参加活动的业主和消费者互动。伊能静素有“美丽教主”“不老女神”之称,此次未经ps的真人驾临,春城人民可一睹其芳容。女王驾到也为萬彩城营销中心开放再添上耀眼的一笔。

记者点评

萬彩城此次营销可谓是大手笔,10日空中T台秀引爆南屏街,记者的朋友圈已经被这场闪耀夺目的表演刷爆了。而女神驾到更是万众期待,伊能静作为“不老女神”还身兼“话题女王”的头衔,唱歌、演戏、出书,再到导演,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此次全城目光聚集到萬彩城身上,营销中心开发人气自然不在话下,也顺利地为接下来项目产品的推出储蓄了有力的关注和支持。

事件四

春晚魔术大师傅琰东震撼来袭

海源·高新天地将于5月15日邀请知名魔术师傅琰东为昆明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魔力星空夜大型魔术盛宴。出身于中国著名的傅氏魔术世家的傅琰东,是“中国魔王”傅腾龙之子,自幼研习魔术。魔术大师与高新天地将邀请春城市民一起点亮城市之光,一同见证高新时代广场的魅力绽放。

记者点评

魔术与星空似乎更加搭配。领衔本次演出的海源·高新天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宛如“魔术师”,项目倾力打造的星光商业广场,不仅把体验式商业模式引入高新区,更将星空元素与商业布局无缝结合。

分析

借明星凝聚人气彰显实力

开发商邀请明星走秀的目的其实很明显,就是看中明星出席活动所带来的明星效应。相关人士表示,在当前楼市调控政策下,购房者观望气氛浓厚,开发商要打破局面,就必须使出各种营销招数,增加楼盘的曝光率。明星作为公众人物,本身在社会上就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关注度,开发商通过邀请明星这种直接有效的营销手段,目的就是为楼盘凝聚人气。

在重大节日,诸如五一、国庆这样的节假日里,楼盘之间争相搞活动吸引眼球,竞争更加白热化。据了解,开发商一般会在楼盘封顶、营销中心开放、开盘等重要环节邀请明星,以期达到“人气爆棚”的效果。例如2014年中信嘉丽泽邀请群星成功举办万人演唱会;绿地举办昆明群星演唱会,温岚唱响绿地之夜,尽管下雨现场却照样人头攒动。据悉,昆明目众多楼盘都喜欢推出“明星营销”,抓住消费者追星猎奇的心理,也借助明星的人气提高楼盘知名度。

对于一些大型开发商来说,邀请明星助阵还能展现企业实力和塑造品牌形象。在昆明,一场五百里音乐节就让人记住了公园1903,昆明西山万达广场多次举办演唱会、见面会及签售活动。这些企业都是实力雄厚,并且拥有一定的知名度,除了宣传楼盘项目外,更旨在树立企业品牌形象。

业内

明星“驾到”“助力”项目推广

芒果智库经济学家王詠雪:请明星“助力”项目的推广是房企营销当中的一个环节,通过活动来提高知名度,达到一定的蓄客量,吸引一定的人气来关注项目,并且在现场通过扫描二维码等等的方式推广项目产品,也为下一步的工作做准备。单纯的靠请明星这样的活动对房企来说不一定能凑效,但在项目的宣传、关注度和知名度的提升上有一定的帮助。

从房企的广告投放来看,分几种类型,一种是战略性的,建立品牌形象;另外一种是促销型的,对产品的卖点进行推广。这两种方式以外房企还会通过各种类型的活动,包括公益型活动等等的方式对企业形象,楼盘形象进行推广。往往活动类型的推广对知名度、消费者口碑以及好感度的提升会比直接做产品营销效果要好。这一类的公共营销活动跟房企的营销节点有一定的联系。比如说房企下半年准备推一批产品,在上半年时机还不是很成熟的情况下,通过活动来进行预热,把活动和项目的信息进行嫁接,在接下来的时间再对产品进行详细的介绍说明,这样一来也就为项目接下来的动作做好了提前的准备,也是营销节点的需要。

房企

明星营销将关注度转化为销量

萬彩城项目策划总监张勇:明星作为公众人物,可以在短期内使企业或项目的宣传受到广泛关注。明星的个人魅力更够帮助企业吸引潜在客户群以及市场的关注。营销重要的是将关注度转化为销量,与明星合作不仅是企业品牌力与形象的树立,更重要的是通过明星效应适当植入产品信息,并邀约潜在的客户。明星到场的当天并不是营销全部,前期的客户群邀约,以及后期的选择和销售落地才是将营销转化为销量的关键。本次活动选择与伊能静合作,一方面她多才多艺,近几年从演员、歌手的身份又跨界做导演和作家,个人内涵的提升以及作为“时尚女王”的她更加符合萬彩城的项目名,也十分契合项目想要打造的时尚多彩的定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