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后昆明楼市反响平淡 购房者未掀购房热潮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13 08:11

[摘要] 在“930新政”和“330新政”后,房地产市场今日再度迎来央行降息利好,昆明房地产市场将会出现何种变化?

在“930新政”和“330新政”后,房地产市场今日再度迎来央行降息利好,昆明房地产市场将会出现何种变化?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房地产市场波峰已过,目前正在逐渐进入调整期,央行降息虽然会降低房地产商的资金成本,但是并不会导致新一轮的房地产过热和房价上涨。

昆明楼市短期内或“量升价稳”

虽然降息对市场的影响还未明显体现,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降息对昆明楼市将会带来正面促进作用。

降息使得购房者还贷成本降低,开发商融资成本也降低。”降息后购房者每个月房贷还款额减少约143元,总利息可节省3.43万元。购房成本的降低或将刺激一部分人入市。而政策面的扶持楼市,也将直接降低开发商的融资和信贷成本,缓解其资金面上的压力。同时,开发商也将借降息利好做营销,活跃度提升。

降息相对降准购房者有更直接的利好。降准让资金链偏紧的开发商银行贷款的难度降低了,融资的成本降低了。降息则不但对开发商有益,对购房者来说,是直接节约了购房成本。

同时,目前昆明的房地产库存量仍处于高位,房价反弹依然乏力。因此,接下来一段时间的昆明楼市可用“量升价稳”来形容。就目前来看,开发商也在加大去库存的力度,新增房源也有适当控制,当未来库存消耗到一定程度,开发商或将提升房价。

房企主打以价换量 房价或会下调

虽然本次降息并未给楼市带来过多的成交量,但对于和成交量相关的房价问题,却引出了很多观点。有业内人士发表意见,直指在“限购”、“限贷”松绑后市场观望的气氛再次降低,而本次降息将开启全面反弹模式,在房企融资面转好的情况下,房价或将止跌为涨。

此番言论一出,使得很多购房者进入恐慌模式,从各方数据来看,目前楼市均未出现楼盘涨价的情况,而昆明市场上并未有楼盘表示需要上调价格,多数在售楼盘依旧维持原价。

开发商甚至指出:“现在市场上那么多楼盘存量的加上新增的,库存那么多,以价换量跑量才是关键,谁还去涨价啊,如果可以,都希望降价了。”

因此, 此次“降息房价全面反弹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且开发商的库存依然偏大,同时未来潜在供应依然处于较高水平,这种供求关系也决定了楼市不存在大幅反弹的基础。

对于购房者来讲,应该把握好市场节奏变化过程中的购房时机。简单来讲,购房者应该把握好市场节奏的变化规律,赶在短期市场还没有完全复苏好转的阶段入市购房,也趁当下开发商资金面仍然相对紧张的阶段,选择购房性价比仍然较高的时机入市购房,把控好降准降息等“救市”政策短期红利带来的购房“窗口期”。

利好政策频出 昆明公积金贷款实施3.75%新利率

销售放缓期房卖成现房 8成网友乐见楼市下调福利

逛遍东西南北街 3号线力促昆明地铁"四方通"

降息大势之下 如何打理"钱袋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