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产+银行 互联网+公益 招商品牌的新玩法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30 11:13

[摘要] 日前,为期一个月的“招商爱行走‘为中国而教’加油”主题活动落下帷幕,此次由招商地产联合招商银行共同举办的健步公益活动,借助运动APP“咕咚”为平台,共吸引了数十万人次参与,咕咚APP累计运动公里数逾百万公里,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为本次公益健步活动的里程慷慨买单。

日前,为期一个月的“招商爱行走‘为中国而教’加油”主题活动落下帷幕,此次由招商地产联合招商银行共同举办的健步公益活动,借助运动APP“咕咚”为平台,共吸引了数十万人次参与,咕咚APP累计运动公里数逾百万公里,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为本次公益健步活动的里程慷慨买单,以1公里1元钱的金额捐赠善款,近期即可为中国偏远乡村输送20名支教老师。

这是招商品牌将企业公益活动与公司资源及运营战略进行整合的一次成功尝试,本次活动利用了国内大型运动社交APP“咕咚”,将“运动、公益、移动互联”全面结合,共同开启跨界合作的“互联网+健康公益”新模式,不仅推动慈善事业的发展,更让运动与公益理念逐渐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习惯,更突破传统的公益思维,成为一种潮流。

招商品牌协同合作 创造“公益币”潮流

“企业做慈善=捐款”的模式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思维惯性。但随着互联网思维的发展,如何将公益活动与企业战略进行整合,让公益活动更有趣、更具参与性,从而提升公益活动的社会价值及企业自身的商业价值,成为众多企业思考的问题。

这次,招商地产和招商银行于4月初推出“招商爱行走 ‘为中国而教’加油”活动,号召用户以行走及跑步的形式在运动APP咕咚上积累“公益币”,以1公里1元钱的金额,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为本次公益健步活动的里程慷慨买单,善款用于为中国偏远乡村输送20名支教老师。

招商地产和招商银行都是各自行业的翘楚,都拥有广泛的客户资源,双方于去年第四季度合作的“积分换房”活动在业界引起强烈反响,吸引数万名用户参与。

经过这次成功的合作,招商兄弟再次合作,借助时下流行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开启了健康与公益相结合的全新模式。这种模式不仅是商业机构参与公益的一次创新,亦是公益活动结合健康运动的一次创新。从参与人数与咕咚APP收集的各种数据来看,数十万人次参与、累计运动公里数逾百万,这无疑是一次成功的创新。而这种创新的意义,不仅在于为山区筹款输送支教老师,更为公众参与公益活动提供了新的途径,为企业+运动+公益的三维结合的提供全新的方向。

引领微公益时尚 有效传递正能量

往常,房地产企业参与公益活动的形式主要以捐款为主,公众的参与性不高,而这类捐款活动还常常被社会误读为动机不纯的公益秀。如何借助公益行为,向社会传递更深刻的价值理念,是众多企业及专业的公益机构应该积极思考和推动的一个社会问题。百年招商局的慈善行为延续了近百年,招商地产在公益活动推广方面的思路也在不断的发展进步。

将公益行为与时下流行的移动互联APP相结合,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其中,已经成为企业公益活动的主流发展方向。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微小,但众多“微小”的力量聚集在一起则更具传播的速度与激情,也能更为广泛的传递正能量。本次“招商爱行走 ‘为中国而教’加油”活动在咕咚APP上线几天之内,就吸引了数万用户的参与,这是传统的捐款公益活动模式无法想象的。

对于现代企业来说,公益行为不应该简单停留在每年捐了多少钱、举办了多少公益活动的层面,而是要通过先进的公益理念,让更多的人可以参与公益,用创新的模式、以商业元素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在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的同时提升企业的社会价值,达到双赢的局面。招商地产与招商银行两大巨头联手,加上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的专业运作,不仅是借助集团内部协同的便利,更借助各自的品牌价值为公益健步活动加分,同时也能全面提升企业的社会形象及商业价值。这种集合多方资源、以微公益创造大利益的创新思路,将在企业公益活动中成为一种越来越普遍的潮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