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昆明办理公积金贷款不再要收入证明

云南网  2015-04-29 07:53

[摘要] 28日,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支取处处长陈元文做客春城热线时介绍,4月27日,昆明市住房公积金新政策实施。新政减少了公积金贷款需要提交的资料,不再需要提供收入证明。

主城5网点可办公积金业务个贷10个工作日全部办完

28日,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支取处处长陈元文做客春城热线时介绍,4月27日,昆明市住房公积金新政策实施。新政减少了公积金贷款需要提交的资料,不再需要提供收入证明

市民徐女士反映,日前,她去取住房公积金还贷时却被要求办建行轨道交通龙卡,且每年还有10元年费。“提取公积金必须办卡吗?”

陈元文介绍,在住房公积金中心办理提取业务有两种方式,早为委托付款。2010年后,采取电子结算方式,需提取人提供公积金缴存银行的储蓄卡或存折,才能把提取的公积金通过结算平台转到提取申请人的卡上。如果徐女士在建行缴存公积金,就用建行银行卡,公积金转到卡上就可取现。“公积金中心没强制办龙卡。”

截至今年3月底,昆明共有11140家单位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累计80.76万人。位于宝善街华尔贝一楼大厅的是早的业务网点,随着主城区不断扩大,中心已在主城东西南北各方位及呈贡都按照区划性质,设立了全功能服务网点,新增了4个网点,实现了跨区域服务。

公积金贷款新政

提交材料:减少了公积金贷款需要提交的资料,不再需要提供收入证明

异地申请:不需要到外地去办,在昆明也可办理,只要向管理中心开具相关证明就可以了。

首套贷款:上调了高额度,单户职工从30万元调到35万元,双职工从60万元调到70万元。

首付比例:降低了,购买首套自住房的首付比例降到了20%。

公积金办理时限

1登记办理住房公积金,只要符合提交条件,1个工作日就可办理。

2职工与单位终结劳动关系,1个工作日内就可办理账户转移或分存。

3职工提取公积金只要符合条件的,当日就可完成。

4需上报审批的,一般2个工作日就可做出审批。

5职工办理个贷方面,10个工作日就可从审批到发放全部完成。

记者张勇(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罗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