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智联发布2015国内城市工资排行 昆明平均工资4962元

昆明信息港  2015-04-24 09:32

[摘要] 每逢春季到来,一年一度的求职求职旺季也随之到来。日前,根据全国33个城市的企业招聘数量、和求职者简历投递情况等,国内大型招聘网站智联招聘发布了《2015年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在2015年春季各城市平均薪酬排行榜中,昆明以平均薪酬4962元位居第29位。

每逢春季到来,一年一度的求职求职旺季也随之到来。日前,根据33个城市的企业招聘数量、和求职者简历投递情况等,国内大型招聘网站智联招聘发布了《2015年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在2015年春季各城市平均薪酬排行榜中,昆明以平均薪酬4962元位居第29位。

上海工资高 昆明排在29位

在此次发布的2015年春季各城市平均薪酬排行榜中,上海以6774元的月薪高居中国各城市薪酬排行榜榜首。略领先于位居第二位的北京(6688元)和第三位深圳(6682元)的平均月薪。而昆明则以4962元的水平位居参与调查的33个重要城市中的第29位。长春、沈阳、哈尔滨这三大东北城市位居榜单末位。

根据调查的情况来看,虽同为西南城市,但成都和重庆的薪酬水平却比昆明高出了2000元左右。对于昆明市民来说,虽排名倒数第四,但4962元的平均薪酬还是遭到了许多市民的“吐槽”。“果不其然我又拖后腿了”、“昆明的月均薪酬都接近5000了吗?我们一定没有生存在同一个城市里。”

去年刚刚大学毕业的金小姐称,身边确实也有工资较高的同学、朋友,但是工资5000元以上的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多见。她自己的工资水平大约只在3600元左右,所以这样的平均薪酬总感觉不太靠谱。

另一位受访的陈先生也表示,虽然调查领域主要集中在白领行业,但这样的薪酬水平结合周围同事的生活情况来看也有所出入。

十大高薪行业 互联网电子商务居首

根据智联招聘发布的信息,目前我国“十大高薪行业”中,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以8626元的月薪高居榜首,中介服务业紧随其后,平均月薪约7604元;再次是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平均月薪为7272元。而“十大高薪职业”中,高级管理、IT管理/项目协调、证券/期货/投资管理/服务成为前三名。

相关就业专家也表示,目前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月薪的增长得益于行业前景看好,行业规模不断扩大,因此职位机会不断增加。但是,冷门行业并不意味着低回报,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持理性态度,冷门职业往往竞争较弱,如回报较高也可适当考虑。

在昆明 一个岗位可能收到13.3份简历

根据智联招聘发布的在线数据显示,2015年春季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26.1,即从情况来看平均一个职位收到26.1份简历。而这和2014年的45.2相比,竞争指数下降明显。

从各城市竞争指数来看,成都以42.5的竞争指数高居榜首,其次是西安竞争指数为41.4、沈阳以41.1的竞争指数位居第三,昆明市以13.3排名25位。

从昆明市目前的劳动力市场显示,供大于求的现象其实并不明显,甚至在此前举行的民营企业招聘周中,和去年相比所提供的招聘岗位明显减少。

“今年的岗位数和去年相比减少得较为明显。受经济下行的影响,许多单位不得不压缩成本,减少招聘岗位也是其中的一个原因。”市就业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而从部分求职者的反馈来看,也显示今年在找工作的过程中确实感到比较困难。“岗位感觉不是特别丰富,在找工作的过程中虽然投了不少简历,但也没报多少希望,感觉竞争挺激烈的,像我应聘通过网投应聘的财务岗位。”此外,虽然昆明市目前的招聘状况有些压力山大,但从的角度看来,昆明市的竞争压力还算“轻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