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牛违建"屋顶种树 屋主:非绿化是防护

云南信息报  2015-04-24 08:42

[摘要] 近日,北京人济山庄B座的屋顶东南角可见今春新栽种的绿色灌木。站在人济山庄小区东侧两百米远的天桥上,抬头望去,人济山庄B座楼顶几年前花草假山的样子已经不复存在,但是两侧又冒出来两排齐刷刷、绿油油的树木。

近日,北京人济山庄B座的屋顶东南角可见今春新栽种的绿色灌木。站在人济山庄小区东侧两百米远的天桥上,抬头望去,人济山庄B座楼顶几年前花草假山的样子已经不复存在,但是两侧又冒出来两排齐刷刷、绿油油的树木。目及之处,这些树排满了南侧和东侧,给楼顶镶了一层“绿边”。

这就是曾引起轰动的人济山庄“空中别墅”所在地。在当着执法人员和众多媒体的面儿拆除了架在屋顶之上的建筑物以后,业主张必清今年开春以后又偷偷行动起来了。这一次,不是盖假山,而是种树。

楼顶镶“绿边”太吓人了

2013年8月,在人济山庄B座楼顶上盘踞了6年的违法建筑“空中别墅”被媒体曝光。违建内有台球厅、KTV房、游泳池,甚至有自带的电梯。要想到达“空中别墅”,只能从张家内部进入。在被曝光之后,张必清自行拆除了屋顶违建,一些从远处就能看清楚的大树也不见踪影。

屋主称“非绿化而是防护”

针对此事,相关媒体采访时,他本人表示,栽这个树的初衷是为了防护,不是绿化。他说,拆除违建后,本想拉上铁丝网并养一些蔷薇藤蔓植物,用来防止楼顶上的碎片飞出去伤人。考虑到藤蔓植物冬天就枯萎,后来就选择了耐寒且密集的小叶黄杨。

据张必清称,树种上后比楼顶围墙高出三四十厘米。至于用的土,他说:“是很轻的专业绿化土,种的树能紧密靠在一起,也能挡里面的东西”。

网友热议:张师傅你是想出名吗?

针对张师傅的种树行为,网友们也沸腾了起来,不少网友表示,张师傅真是不折腾心里不舒服啊,违章建筑的事儿才过了风头,现在又出了个种树门,张师傅是钱多,用这些来出名的吗?网友“草草的心情”表示,栽树也好,盖房子也好,都应该是在你购买的房子内部施工或者改造,小区是公共的地方,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共同遵守,社会才会和谐。

网友“妞妞说事”也表示,以前父母那代人大多数是单位分房,现在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不可能像单位年代有人统一管理,小区有问题就跟组织汇报,那么自觉遵守规则就成了现在小区居民应该共同维护的。实际上从网友的回复中,我们也看到了有些朋友居然佩服起张必清的行为,觉得大胆又有创意,还有些网友在网友上人肉搜索张必清的大学专业,看看这个折腾高人是哪所学校毕业的。

说吧

央行顾问陈雨露:还有降准空间和可能

中国央行顾问陈雨露表示,大型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仍处于18.5%的高位,考虑到当前CPI水平和整体经济状况,存准率还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在主要经济体实施量化宽松的背景下,中国需适当降准降息来应对国际宽松货币政策环境。

国土部:一季度房地产用地下降近四成

4月21日,国土部发布2015年一季度国土资源主要统计数据显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9.48万公顷,同比下降20.4%。其中,房地产用地2.47万公顷,下降38.7%;基础设施等其他用地供应4.47万公顷,同比增长0.6%。

王健林房地产行业到了L型拐点

王健林在绿公司年会称,房地产行业已经出现了拐点,“这个拐点不是V型的,是L型的,供求平衡相当长,十年八年之内房地产很难再回到买到就是赚到的局面了,躺着都挣钱的局面过去了,不能再走销售赚现金流的路子。四到五年之内万达要去房地产化。

巴曙松:货币政策中性稳健基调未改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研究员巴曙松表示,此次降准也延续了总量+定向的“结构性”特征;本次降准仍是根据经济和通货膨胀走势适应性调整的延续,从目前的金融环境判断,货币政策中性稳健的基调并未改变。

专家回应

房顶栽树需专业部门审批

北京屋顶绿化协会会长谭天鹰表示,房顶栽树就是绿化,涉及建筑结构安全等多方面问题,必须经过专业部门的考察和检测后才能施工。“屋顶栽树比地面上栽树讲究很多,建筑物荷载、防水、排水等都要满足要求,并要选择有施工资质的队伍来设计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