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市场萧条 房企参展热情不高

云南信息报  作者:王亚萍 黄丽  2015-04-24 08:28

[摘要] 或许,是政策的落地时间太短,也或许是企业对于春交会的需求不够旺盛,也或许是成本的考量太多严厉,在过去的一周,为期5天的2015年昆明春季房交会落下帷幕。各项交易数据一落千丈,创历届春交会新低。

1

或许,是政策的落地时间太短,也或许是企业对于春交会的需求不够旺盛,也或许是成本的考量太多严厉,在过去的一周,为期5天的2015年昆明春季房交会落下帷幕。各项交易数据一落千丈,创历届春交会新低。

但仔细看,单盘表现并不弱。尽管如此,还是忍不住想问,房交君,怎么了?房企怎么了,购房者怎么了?同时,我们还得接着问,下一届的秋交会将如何?办还是不办,办又该如何办?接下来的报道,主要针对的是业内的采访以及一次与房协负责人进行交流的观点展示,愿能够对你的脑洞有所拓展。

事件回顾

2015年春交会“惨淡”仅7家本土房企参展

4月20日,为期5天的2015年昆明春季房交会落下帷幕。作为楼市3·30新政后昆明的春季房展,仅19家房企携近30个项目参展,其中,昆明主城五区及郊县有7个项目参展,州市4个,海外地产楼盘10余个。参展企业创历届房交会新低。

终的统计数据显示,本届春季房交会共接待参观人数近10万人,本土地产意向签约195套,海外地产意向签约72套,相关产业意向签约467单。各项交易数据也一落千丈。

2014年,春季房交会,参展房企达69家,参展项目164个,今年房交会在参展项目数量上就缩水近8成。而相比接待人数,比起去年的223963人次,今年前来房交会的人数也少了一半多。在交易数据上,去年春交会意向签约895套,今年的意向签约数量也仅占到去年约五分之一的数量,数据方面仅有相关产业意向签约单略有增长。

面对不够出彩的数据,是否该更加悲观?

“其实,还不够惨厉,人家搭的是帐篷,我们怎么还是一个正儿八经的展台。”一位业内人士如此评论。据媒体报道,宁波简陋房展开幕,房企集体撑搭帐篷卖房,其寒碜程度可想而知,这样的展会也堪称楼市的另外一种风向。

也或许,我们还不该如此的悲观。

声音

效果评估 不是没效果 而是期待值在下降

这是一个每一笔花销都对应着每一笔收成的时代,房交会也同样如此。

在昆明中原地产资源中心总经理李瑞雪看来,今年春交会参展楼盘较少,意向购房者有所减少,但单盘关注度得到提升。从昆明中原地产代理的楼盘来看,瀚林澜山来源于房交会的客户当场成交20套,而往年春交会当场仅10套左右。

不仅仅是瀚林澜山。据企业的统计数据显示:“此次房交会期间,花花世界房交会现场和营销中心两个点共计接待客户3000多人次,共免费办理416张认筹卡,开盘凭此卡购铺可享有2%的总房款优惠。”

张骏也同样认为,虽然房企少,逛展人数也不同程度地下滑,但也因为如此,不少购房者,真的奔着房子来的,看的少,选择少,成交也就不再是大难题。

这样的观点,也同样得到了购房者的认可。不少购房者表示:“楼盘是少了,但是看得也就够仔细,也就了解得更深入,同时,对比的时候也就更容易下决心。”

在李瑞雪看来,这也证明了一点,并不是房交会没有效果,只是大家对房交会的期望值有所下降。就如芒果智库经济学家王詠雪所谈到的,房企的心态和此时购房者的心态很相似,并不是不想买房了,只是意愿值在下降。

尤其对于投资者来说,股市的热闹,足够让大家心慌了,而就目前的效果来看,很多人在股市赚到的确实比楼市多,为此,不同的投资者,就有了不同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