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长热线:市民反映称有幼儿园违建且无证经营

云南信息报  2015-04-23 08:23

[摘要] 昨日上午,负责教育、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科技、旅游发展及其招商引资工作的副市长杨皕坐镇12345市长热线办公室接听市民来电,其间共接听9通电话并回复3个网友的提问,其中5个电话涉及杨皕负责的教育问题。

昨日上午,负责教育、卫生、人口和计划生育、科技、旅游发展及其招商引资工作的副市长杨皕坐镇12345市长热线办公室接听市民来电,其间共接听9通电话并回复3个网友的提问,其中5个电话涉及杨皕负责的教育问题。

问题:盛高大城五期业主子女不能就读书林一小?

回复:根据今年的招生划片情况调查处理

一名去年6月入住盛高大城五期的市民打进市长热线反映称,近期带孩子到书林一小报名入学,但学校工作人员表示,盛高大城五期的业主子女不一定能在书林一小上学。“一期、二期的孩子都可以在该小学就读,为何五期却不能。”该业主表示,希望政府部门调查处理,帮助核实孩子是否可以在书林一小上学。

杨皕表示,昆明市小学阶段是按户籍和居住地就近划片入学,对于盛高大城项目是因为当时在建设中没有配建学校,所以入学压力较大,后来经过协调就近安排了学校来接收盛高大城业主的子女。

杨皕称,估计是四期、五期入住后,入学需求不断增加,出现了书林一小是不是有空间来满足的问题,一般情况属地的教育主管部门会根据每年片区入学需求,对每年划片入学的情况做一些调整。接下来会把该市民反映的情况责成西山区政府具体来协调处理。根据今年的招生划片情况和反映的情况做一个调查,处理之后给予反馈。

问题:新亚洲体育城一违建幼儿园存安全隐患

回复:迅速调查,不符办园条件坚决取缔

市民陈先生反映,去年6月,有人在官渡区新亚洲体育城星体花园38栋与39栋之间的消防通道上违法建房开迪士尼国际幼儿园,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且严重影响到小区住户的正常生活。

陈先生表示,该幼儿园属于无证经营,因其多次要求幼儿园退费无果,所以至今也没有给孩子转园,但是担心出现问题。学校一直说他们还在办理手续,要求家长不要退学,现在该园还有几百个孩子,如果出现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查处园方无证经营的情况,并督促园方退还学费。

杨皕表示,该市民所反映的问题会责成官渡区政府和昆明市教育局迅速开展调查。对于无证经营的问题,如果硬件设施是规范合法的,那么可以通过整改规范补办相关的手续,如果本身就不具备办园的条件,或者硬件设施存在安全隐患,不符合办园条件的坚决取缔,会根据后的调查情况来做出处理决定。

问题:私立学校收费太高务工家庭负担重

回复:如在片区公办学校可解决会尽力协调

一名在官渡区太平村打工的市民打进热线咨询,如何将孩子转到公立学校,称孩子现在金马镇太平村的私立学校就读,学习成绩还可以,但因为收费高,家庭负担较重。

杨皕表示,昆明市在接受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方面压力很大,同时也做了很多努力,目前昆明市在义务教育阶段已经接受超过20万的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已有70%的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在公办学校就读。但由于公办学校资源承载力不足,每年大量增加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需求也非常大。

杨皕称,该市民所反映的情况会具体交给昆明市教育局处理,如果在片区公办学校可以解决,会尽力协调。同时昆明市有针对困难学生的补助办法,具体办理的情况会及时跟反映人联系和反馈。

问题:巡津街昆明市人民医院有医托行骗

回复:多部门联合共同规范也请市民监督举报

市民王先生打进电话反映,4月14日到西山区巡津街昆明市人民医院就医看病时,发现有很多医托在该医院门诊二楼的妇产科处行骗,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加大该区域的监管力度,防止市民的财产与健康受到损失。

杨皕表示,会责成包括卫生行政主管部门以及相关部门来共同加大专项整治的力度。另一方面也应加大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发现有医托和行骗行为及时举报。

此外,对于市民来说确实要提高警惕,让他们没有行骗的空间和可能,通过共同的努力来净化公共服务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