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医附一院呈贡医院开业 呈贡新区再添云南顶级医院

昆明日报  作者:贾献培  2015-04-21 08:33

[摘要] 昨日上午,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呈贡医院正式开业,将为昆明乃至全省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医院的开业,也将有力地促进呈贡新区的发展与繁荣,为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注入新的动力。

1

昆明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呈贡医院住院部大楼。

昨日上午,昆明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呈贡医院正式开业,将为昆明乃至全省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医院的开业,也将有力地促进呈贡新区的发展与繁荣,为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注入新的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文荣宣布昆医附一院呈贡医院开业。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应永生,省纪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拉玛·兴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远翔,市政协主席田云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柳文炜,副市长王春燕,市政府秘书长胡炜彤等出席开业仪式。

李文荣在致辞时说,昆医附一院是云南省领军的大型综合医院,集医疗、教学、科研于一体,学科门类齐全、医疗设备先进、专业特色突出,在全省和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建设昆医附一院呈贡医院,是省委、省政府为充分发挥昆医附一院的医疗优势,建设我国面向西南开放医疗中心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把云南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举措,更是进一步扩大优质医疗资源、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卫生需求、推动现代新昆明建设的惠民实事。医院的建成,将为全省和昆明地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带来新的活力,必将有力地促进呈贡新区的发展与繁荣,为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注入新的动力。

李文荣表示,当前,昆明正抓住国家“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机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提出的“四个全面、三个定位、五个着力”要求,加快推进区域性国际城市和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建设。要实现这样的目标,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将起到不可替代的促进作用。希望昆医附一院以呈贡医院的投入使用为契机,继续秉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切实提高医疗水平,努力打造“立足昆明、面向全省、辐射南亚东南亚”的现代化医疗服务中心。昆明市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医院的各项工作,为医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昆医附一院院长王昆华介绍,昆医附一院呈贡医院作为云南省桥头堡建设的重点建设项目,于2005年3月批准实施,占地面积544亩,总建筑面积37.725万平方米,设置病床2000张,一次规划,分三期完成,目前一期投入使用。呈贡医院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面向西部、面向、面向东南亚,环境一流、设备一流、技术一流、服务一流”的目标建设,按大型综合医院的各类功能布局和流程要求,实现人性化、生态型、开放式、园林式及数字化医院的设计思想,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集科研、教学、临床为一体的区域性高水平现代化医院。医院配套设施完善,布局合理,环境优雅,开业初期将开放500张床位,70间门诊诊室,附一院将派出高水平的学术团队,一流的医疗专家到呈贡医院开展医疗工作,把的医疗资源带到呈贡,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为全省乃至南亚、东南亚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开业首日患者就诊“初体验”:

更宽敞 更便捷 更优质

“家门口有了这么好的医院,以后看病更方便了。”昨日一大早,家住呈贡区洛龙街道的吴庆云就带着老伴来到昆医附一院呈贡医院就诊,77岁的她和80岁的老伴再也不用辗转到昆医附一院本部就医。

“本部人多,挂专家号难,在这边很快就挂到了。”上午8点,来自丽江的李枝福乘坐医患人员定时交通车,准时从昆医附一院本部出发,前往呈贡医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很快就挂到了专家号。

昆医附一院呈贡医院正式开业首日,就让前来就医的患者感受到了这个代表云南省高医疗水平、优诊疗环境的新医院的便捷和优质。

概况

面积是本部5倍

设置病床2000张

“本部占地面积只有100多亩,新院占地面积500多亩。”昆医附一院院长王昆华说。

昆医附一院呈贡医院占地面积544亩,总建筑面积37.725万平方米,设置病床2000张。目前投入使用的一期中,包括门诊部、急诊医学部和住院楼,总面积为162026平方米。开业初期开放500张床位,70间门诊诊室,开放内科、外科、儿科、妇科、产科住院及门诊、急诊、检验、影像、病理、输血、麻醉手术等相关专业。

面积大带来的便捷显而易见。“院本部病房和床位比较紧张,基本都是三人间、四人间、五人间,甚至六人间,新院则主要是三人间、两人间和单间。”王昆华说,这将进一步提升住院条件,利于患者恢复健康。

医疗设备

均是国际一流水准

“我们要将呈贡医院建成管理、设备、技术、服务、环境一流,让患者、学生、职工、社会、政府满意的医院,要建成名副其实的‘西南品牌’。”王昆华说,新院的医疗设备也均是国际一流水准,包括目前全省配置高的Philips128排(256)层极速CT机、西门子高级1.5T磁共振系统等。

便民

急诊专门分科 本部可挂新院号

新院对急诊科进行了专门分科,分为急诊内科、急诊外科、急诊妇产科等,急诊室还专门划分出了红色区域的抢救室,这将让患者能够及时有效得到救治,而院本部因为场地限制,未能开展急诊分科。

同时,昆医附一院呈贡医院门诊采取多项措施方便患者看病,不仅全部临床科室均在呈贡医院开设专家和普通门诊,还要求全体专家包括VIP知名专家到呈贡医院出诊,从而缓解患者挂专家号难的问题。目前,“五一”前到呈贡医院坐诊的专家排班表已经出炉。

“医院所有副高以上的专家都会到呈贡医院来坐诊,专家会在保证院本部坐诊时间的同时,用业余时间到新院坐诊,如果新院门诊量大,会相应调整坐诊时间。”王昆华说,在院本部一号难求的专家,都将在呈贡医院坐诊,挂号费为主任医师7.5元,副主任医师5.5元。

此外,为大程度方便患者就诊,患者可以选择在本部挂当日在呈贡医院出诊的专家和普通号源。除挂号外,在院本部还可以办理新院的住院手续,手续办理完毕,直接就能将患者送往新院住院治疗。

“一卡通”模式 方便病人缴费

现代化门诊就诊流程还大大方便了患者。医护人员介绍,目前门诊执行“一卡通”模式,病人到院后办理一张就诊卡,建立病人就诊的ID,记录病人历次就诊信息,并预存现金,以便病人能在自助设备、诊间和执行科室、住院部护士站进行缴费,达到简化流程、减少病人往返排队的目的;门诊实现电子病历;病人具有自主选择缴费项目的权利,缴费确认后,通过导诊单引导患者进入下一个就诊环节。

“挂号方便,就诊流程清晰,住院条件也好。”家住呈贡区米兰园小区的周志成对这座“家门口的医院”赞不绝口,认为这不仅将大大方便呈贡区居民就近就医,也将吸引更多人来到呈贡,提升新区人气,推动新区发展。

交通

医患人员

可乘定时通勤车到新院

为方便医护人员和患者出行,昆明公交城巴远郊客运公司开通了5条至昆医附一院呈贡医院的通勤车,通勤车按照定时、定点、定线运营。

东北向

停靠站点:世博园(6:40)—白龙寺(6:46)—同仁医院门口(6:50)—上马村公交站台(6:55)—小菜园立交桥(南北向)(7:00)—青年路站台(南北向)(7:08)—金鹰购物中心站台(南北向)(7:12)—东风广场站台(东西向)(7:17)—董家湾(南北向)(7:20)—东站(东西向)(7:24)—织布营(7:39)—彩云北路(7:55)—附一院呈贡医院(8:30)

返程时间:17:30

西北向

停靠站点:高新区管委会(6:40)—北大国际花园站台(6:43)—黄土坡站台公交专用道(6:50)—麻园公交站台(6:53)—春晖小区站台(7:00)—茭菱路站台(7:05)—茭菱路口(7:07)—潘家湾站台(7:10)—建设路站台(7:15)—理工大西门(7:20)—理工大北门(南北向)(7:23)—小菜园立交桥(东西向)(7:28)—环城北路口(东西向)(7:32)—理工大新迎校区(7:36)—延安医院站台(7:38)—董家湾站台(7:43)—东站(东西向)(7:45)—织布营(8:00)—附一院呈贡医院(8:30)

返程时间:17:30

西向

停靠站点:秋苑小区站台(6:50)—茭菱路西口(6:55)—近华浦路口站台(7:00)—白马小区站台(7:03)—丹霞路站台(7:13)—环西桥站台(7:18)—篆塘站台(7:23)—弥勒寺站台(7:28)—工人新村站台(7:33)—双龙桥站台(7:40)—东站(环城南路)(7:48)—织布营(8:00)—附一院呈贡医院(8:30)

返程时间:17:30

南西

停靠站点:豆腐营(7:00)—金牛小区(7:05)—日新中路口(7:10)—广福路口站台(7:15)—省委门口公交专用道站台(7:20)—太青河站台(7:30)—大商汇公交专用道站台(7:35)—昆明世纪城(7:50)—附一院呈贡医院(8:30)

返程时间:17:30

本部

新院

停靠站点:附一院—环城南路—菊花村—织布营—螺蛳湾国际商贸城—附一院呈贡医院

发车时间:本部至新院上午8:00,下午15:30;新院至本部上午8:30,下午17:00

发车间隔: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