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润城一期业主:临时停车一天要交51元?

春城晚报  2015-04-13 09:56

[摘要] 润城一期业主林先生:我们小区地下停车场收费太高了,凡是没买车位的业主,停车头一个小时5元,后面每小时2元,这样一来一天24小时的停车费就高达51元。小区还不提供租车位的服务,很多业主只好舍近求远把车停到日新路上去,有没有相关部门来管一管?

润城一期业主林先生:我们小区地下停车场收费太高了,凡是没买车位的业主,停车头一个5元,后面每2元,这样一来一天24的停车费就高达51元。小区还不提供租车位的服务,很多业主只好舍近求远把车停到日新路上去,有没有相关部门来管一管?

定价经物业与购车位业主协商

记者接到林先生的反映后,分别联系了润城一期的物业公司开发商,同时也向昆明市发改委咨询了相关收费规定。

怡和物业公司:目前我们只是代收临时停车费,小区多数是团购房,有的业主买了房和车位,但并没有住进来,因此会委托物业公司进行管理,代收临时停车的费用。至于尚未出售的车位,产权属于开发商,因此物业公司无权出租。临时停车的价格是头5元,后续每2元叠加,这个价格是物业公司和已购买车位的业主共同协商的。

昆明龙宇地产销售人员表示:目前我们的车位还在销售中,因此不方便租赁,没买车位的业主只能按临时停车的标准来缴费。目前销售出去的车位大概有60%左右,后期可能会考虑提供租车位的服务,但是目前还没接到通知。

昆明市发改委回应:根据发改委新规,从2015年3月1日,放开小区停车费价格,执行市场调节价,业主购买车位后,产权已属于业主,自主定价只要供需双方达成协议,就不属于违规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