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月昆明新增预售面积53万方 创3年低

昆明日报  2015-04-10 08:07

[摘要] 3月份,开发商在放缓推盘节奏的同时,申请项目预售证的积极性也明显减弱。据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呈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的3月份预售证发放名单显示,该月共发放9张预售许可证,批准预售总面积532201.76平方米。这个月获得预售证的楼盘个数以及新增可售面积均创下近3年来新低。

3月份,开发商在放缓推盘节奏的同时,申请项目预售证的积极性也明显减弱。据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呈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的3月份预售证发放名单显示,该月共发放9张预售许可证,批准预售总面积532201.76平方米。这个月获得预售证的楼盘个数以及新增可售面积均创下近3年来新低。

此次通过审批拿到开盘“通行证”的9个项目分别为:久皓大院Ⅴ,批准预售建筑面积为93173.57平方米;华都花园二期(B3地块)Ⅰ,批准预售建筑面积为72805.41平方米;天宇溪园Ⅰ,批准预售建筑面积为22812.3平方米;廊桥阳光商业中心,批准预售建筑面积为41931.69平方米;俊发名城N-20地块Ⅲ,批准预售建筑面积为30925.34平方米;香颂时光花园(A1地块)Ⅱ,批准预售建筑面积为140571.73平方米;金马兴隆小区·马军场顺康欣园(A1地块),批准预售建筑面积为53125.91平方米;颐明园(西区)二期Ⅱ,批准预售建筑面积为17960.33平方米;众和康园Ⅲ,批准预售建筑面积为58895.48平方米。终这9个项目累计获批预售面积532201.76平方米。

据统计,2013年3月昆明发放14个预售证,新增预售面积909883.2平方米;2014年3月发放16个预售证,新增预售面积1700293.48平方米。而今年3月仅发放9个预售证,新增53万余方的供应量则是近3年同期的低供应量,也是自2013年3月以来的单月低供应月份。

具体来看,今年3月发放预售证的9个项目中,仅有金马兴隆小区(金马悦城)和廊桥阳光商业中心两个项目为首次发放预售证,两个项目新增可售面积95057.6平方米。严格意义上来说,昆明楼市新增的项目也仅有这两个项目不到10万方的新鲜血液。其他获得预售的项目均为老项目推新。显然,眼下昆明商品房高库存的现状仍未改变,开发商所面临的出货压力依旧很大,而许多老项目库存不能有效去化也直接影响了新项目的入市。记者刘婷婷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