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清明小长假 昆明楼市却冷清

春城晚报  2015-04-07 10:19

[摘要] 往年,清明、五一小长假都会是一年中楼市成交相对活跃的时候,但今年清明小长假,昆明楼市却有些冷清——新房购房者甚少,二手房交易冷清。记者走访市内几个楼盘销售处了解到的信息显示,清明小长假期间,前来看房的市民相对往年较少,有购房行动的人更少,更多市民仍选择观望。

往年,清明、五一小长假都会是一年中楼市成交相对活跃的时候,但今年清明小长假,昆明楼市却有些冷清——新房购房者甚少,二手房交易冷清。记者走访市内几个楼盘销售处了解到的信息显示,清明小长假期间,前来看房的市民相对往年较少,有购房行动的人更少,更多市民仍选择观望。

今年清明期间,市场不少楼盘正处于认筹登记阶段,一些做展示的楼盘也吸引了不少购房者前往咨询。但不少购房者表示,会选择在房交会期间再看看。昆明城南某楼盘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清明假期大家都忙着上坟或短途出游,看房的人很少,更别说成交了。但有销售人员透露,此前公司预想清明期间会出现购房热的情况,还安排了不少工作人员在售楼处,大家都铆足了劲儿,但前来购房者甚少。

记者在某楼盘销售处碰到了前来看房的陆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在昆明打拼多年攒了一些钱,准备买一套两居室的房子,但也只是趁着小长假来咨询下情况,真正出手要等到五六月份。

此外记者了解到,楼盘销售人员和中介销售人员普遍感觉,相比新政出台后的头两天,一周后,昆明人的购房热情有所减退,尤其是二手房需求呈下滑趋势。清明假期,记者走访的多家二手房中介人员表示,3天小长假只有少数几组看房者,几乎没有什么成交。一家房产中介销售人员告诉记者,3天假期里,门店仅接待了两三位看房的客户,可都是了解情况、咨询政策,没有真正购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