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实探:昆二手房营业税"5改2"已执行 公积金首付未实施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3 08:12

[摘要] 3月30日,房产新政轰然而至,二套房首付降至40%,公积金贷款首付降至20%,二手房营业税免征起点由5年变为2年,让大家似乎看到了楼市的春天。那么,新政在昆明的执行情况怎样呢?房天下记者实地探访昆明市房产交易中心,直击昆明楼市对新政的反映。

房天下房天下讯  3月30日,房产新政轰然而至,二套房首付降至40%,公积金贷款首付降至20%,二手房营业税免征起点由5年变为2年,让大家似乎看到了楼市的春天。那么,新政在昆明的执行情况怎样呢?房天下记者实地探访昆明市房产交易中心,直击昆明楼市对新政的反映。

昆明市房产交易中心

昆明市房产交易中心内人头攒动

公积金贷款20%首付昆明还未实施

4月2日下午14:00,记者来到昆明市房产交易中心,现场人头攒动,办理业务、咨询业务和排队等待的购房者让工作人员也跟着忙得不能歇手。

关于二套房首付低降至40%的问题,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的工作人员均未接受记者采访,目前首付新政在昆明的实施情况暂时不得而知。

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城区管理部的工作人员刘女士现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介绍:目前昆明还没有开始实施公积金贷款首付20%的新政策,具体什么时候开始实施,还得等待通知。

刘女士介绍,3月31日以来的几天,房产交易中心的人流量确实有所增加,但没有出现激增的情况。近,咨询公积金贷款首付问题的购房者也有一定程度的增加。

二手房营业税“5改2”已经开始执行

关于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恢复至2年的政策,昆明的实施情况又是怎样的呢?记者从昆明市房产交易中心、二手房产权交易处了解到:昆明从3月31日起,就已经正式开始执行“5改2”营业税新政策。对于近期进行房产转让的人数较以往有无增加的问题,工作人员以“无权回答”为由拒绝。

前来办理过户手续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这次来过户的房源是她们的首套房首付款付了30%,购买的是一个大户型,暂时没有考虑换房。但是,现在二手房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恢复至2年,应该有比较新的房源转让,在首付也放宽的情况下,应该可以买到比较新的二手房,这个政策对购房者来说,是比较有利的。

正在贷款窗口办理业务的购房

现场有很多人在排队

昆明开发商暂时没有涨价动作 但不排除涨价可能

就在3月30日新政出台后,包括昆明万科在内的万科地产联动推出“2015年4月1日0:00前,不涨价、不打烊”的承诺。4月1日已然过去,虽然万科没有涨价的动作,但是,并不排除其涨价的可能。

海伦国际营销部经理袁敏在接受房天下记者采访时透露:“针对新政策,目前海伦国际还没有做出相应的动作,但是不排除之后不会采取动作,包括涨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