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呈贡新区打造教育高地 地产企业很用心

云南信息报  2015-03-27 08:07

[摘要] 近年来,呈贡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百年大计的民心工程,实施“科教兴呈”战略。呈贡区不断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配套建设标准化学校,努力改善办学条件。积极打造优质名校,扩充优质教育资源,扩大合作与交流,不断带动呈贡区配套设施的完善。在这其中,地产企业也很用心。

近年来,呈贡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百年大计的民心工程,实施“科教兴呈”战略。呈贡区不断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配套建设标准化学校,努力改善办学条件。积极打造优质名校,扩充优质教育资源,扩大合作与交流,不断带动呈贡区配套设施的完善。在这其中,地产企业也很用心。

业内观点

呈贡欲打造教育价值“高地”

近些年,房地产借助于教育资源来提升附加值,是继旅游地产、体育地产、休闲地产之后又产生一类房地产经营思路。目前的呈贡教育配套设施正逐步完善。不光是政府大力引进名校,房地产企业进入呈贡时也带来了不少学校资源,将政府的规划与项目发展需求、教育发展甚至区域发展结合在一起,业主终成为大受益者,其享有尊贵的优先权。

实现呈贡突破发展教育是基础

蓝光地产相关负责人:蓝光地产致力于民生地产的开发与服务,四川师范大学附属昆明实验外国语实验学校入驻呈贡蓝光天骄城,不仅将有效地促进呈贡区教育配套的完善,为项目的业主子女提供了就近入学就读的机会。

呈贡计划打造成为百万人口新城就需要相应的配套,在居住、商业、教育等配套上要逐渐完善,才能实现“一站式”的生活服务,才能够吸引就业,使居住人口得到提升。如今涵盖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的教育之城逐渐完善,并呈现出来。集团把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与川师大合作建设高标准的学校,增强呈贡区的配套功能,促进呈贡新区的发展。

教育为呈贡带来人气

华飞·名盛世界项目相关负责人:对于家长而言,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为了让子女生活在自己身边,避免早晚接送孩子而遇到堵车,让子女在良好的社区环境健康成长,父母也更加放心。因此,在呈贡教育资源如此密集的情况下,有名校入驻的项目更能够受到家长们的青睐。纵观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名校周边的、学位房能够卖到每平米五六万的价格,也就有越来越多的房地产项目引进名校,抢夺教育资源。教育对项目的销售额和区域的发展都有积极的影响。根据项目规划,华飞·名盛世界将配备一所小学和一所幼儿园,已有意向与昆明一知名小学签约,目前正在洽谈阶段。

名校说

名校资源汇聚 必定推动呈贡发展

云南衡水实验中学董事长张韶维:未来昆明将变成一个国际性的城市。从教育方面来看,云南省的高等教育聚集于此,呈贡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基础教育,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大批名校先后进驻,包括昆一中也将到呈贡办学,教育资源汇聚对呈贡整体优质教育的提升非常大。

目前呈贡新区学校以民办与公办共同发展,生源以主城区和呈贡区学生为主。呈贡目前也存在家长陪读的现象,因为子女就学而选择安家呈贡,特别是州市及其他外来人口。教育资源的集中,未来极有可能吸引其他区的生源,包括安宁、曲靖、玉溪等地,也会催生出大批寄宿制学校。

云南衡水实验中学呈贡校区今年计划招生,初中6个班,高中10个班级,每班招生55人。师资方面,学校在加强师资培训同时会从河北衡中派一线的教师来云南,并投入大量资金把衡中的课堂直播到昆明,与学生同步互动教学。

“地产+名校”促进教育发展

川师大附属昆明实验外国语实验学校相关领导:我校是一所拥有72个班额,九年一贯制教育的学校,预计2016年招生。学校将加强教育教学资源的整合,以集团特色教育为基础,综合昆明地方教育特色,以一流的教学,浓厚的教育氛围把学校建设好,将迅速成为具有鲜明办学特色,成为昆明的一所优质学校,进而成为云南省、西南地区名校。学校在教育教学上有众多规划,实行校务委员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组建优质的教育团队,落实教育家办学的思想。将从多方面组建优质的师资队伍,从核心学校抽调优质师资、面向公开招聘、选拔的本科生、硕士生任教。

跨省的交流合作是政府、地产商、学校的共同期待。地产商联合学校办学,能够解决教育体制问题上带来的一些问题,有利于区域教育发展;其次,地产商可以为学校解决教育资金投入不足的问题,更能促进教育的发展,这种模式也是未来教育行业的发展方向。

家长说

孩子上学是家庭的“重头戏”

学生家长刘勤(孩子就读于中华小学呈贡校区):从家庭的角度考虑,孩子上学是重头戏,肯定是希望孩子能够得到好的教育资源,读名校。说起到呈贡居住,刘勤表示,如果接送孩子每天两地往返,很辛苦,现在因为工作的医院宿舍在中华小学旁边,也就解决了两地跑的麻烦。当记者问到,如果在呈贡买房子能够让孩子上好一点的学校,是否会考虑到呈贡买房居住。刘勤的回答是肯定的:平时过日子,去超市、买菜什么的是可以将就的,多跑远一点也没关系,但孩子上学将就不了,要选好的。若在呈贡购房可以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愿意接受。

现在,刘勤的孩子已经在呈贡上学半年多,谈起对呈贡教育的印象,刘勤说:现在附近只有中华小学一所学校,还是显得单薄一些,要是以后周边的学校再多一些,超市、医院这样的配套更完善的话,到呈贡买房的人会更多。

本报记者 普梦

记者点评

主动与名校合作房企积极推进教育地产

现在人们购房已经不仅是居住的需求,更多的是教育等配套设施的要求。中国父母大的愿望就是孩子拥有光明的前途,潜意识里延续类似孟母的思想,能够“择名校而居”。对于区域而言,教育发展的影响不仅停留在学生身上。学校教育,会影响一个家庭,会因为名校而购买、学位房,甚至衣食住行每一样都会发生变化,为呈贡经济带来影响,因此教育提升区域发展是必然的。如今,越来越多的大型房企放弃了被动等待学区的尴尬境地,而是主动与名校合作,出地、出资金,在校舍、设备等硬件上投资,政府大力支持,正是因为教育对房企发展、区域发展的推动作用。

近几年,教育地产发展不断深化,包括远洋地产、万科、绿城、方兴地产在内的不少房企开始跳出借“名校+名盘”实现项目销售的单一目的,而是从教育均等化、配套服务提供商、名校分校的后期运营等高维度思考教育地产。这是教育与房地产企业在发展上更深层次的转变。

他山之石

天津滨海新区

打造教育 助推区域发展

天津滨海新区积极引进名校资源助推区域发展。实施“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工程”,推进优质学校与滨海新区合作办学。2010年前后,滨海新区先后与天津师范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牵手合作,并吸引南开中学、天津市一中、天津市实验小学等名校进驻,使新区学校与市属名校成立“共同发展协作校”,实现教育资源全面共享,用教育“源头活水”提升区域竞争力,助推新区开发开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