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春城楼市变迁 购房者多了份理性

云南网   2015-03-27 07:45

[摘要] 去年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风向渐变,从取消限购、限贷放松,再到央行降息,一系列政策利好刺激似乎并未让房地产开发企业迎来春天。

去年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风向渐变,从取消限购、限贷放松,再到央行降息,一系列政策利好刺激似乎并未让房地产开发企业迎来春天。

新年伊始,昆明就有房地产企业对外粘贴《债权申报公告》,称因资不抵债,成立清算组。

事实上,经历了3年多的楼市调控期,由于资金问题而陷入困境的房企并不在少数。

如此,昆明房企亦难独善其身。连日来,记者调查发现,当下昆明一些房企很差钱,且已有多家房企陷入资金困局。未来楼市走向以及购房者如何买房才更有保障,成为了当下较受关注的话题,

而随着房地产市场因地制宜、分城施策方略的提出,人们无疑也盼望着楼市小阳春的到来。

记者尚耀东杨春雁

记者眼

楼市变迁购房者多了份理性

过去,在房地产行业辉煌的黄金10年中,有句话这样说:“闭着眼睛随便买,买哪都赚。”事实似乎也的确如此,一波又一波的房产投资者赚得盆满钵溢,即使是买房自住的,看着房价一路上涨,自己的资产在不断增值,心里也高兴。甚至时常还能听到有人感叹,真后悔没买哪哪儿的房子,买了就赚到了。不仅是购房者,房地产开发企业又何尝不是风光无限。由此,不少生意人都冲进了房地产业

时移世易,经过3年多的楼市调控期,眼下,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投资者,都已经开始对房地产市场有了重新的审视和认知。作为一名报道房地产行业的记者,也深深感觉到,从业多年来房地产市场似乎从未遇到现在这般困境。

采访中,购房者对房地产市场不再像过去那般信心满满,更多的则是对开发商资金、买房风险、房价涨跌的担忧和顾虑。受中国传统观念的影响,房子对于每个家庭来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与过去的前赴后继相比,如今的购房者更多了份谨慎和理性。

不难看出当下房地产所面临的困局,一边是开发商缺钱,需要市场解困,而另一边则是购房者对市场更加谨慎。那么,这一局面究竟该如何破解、开发商又将寻求怎样的出路?这或许将是整个行业即将面临的一场变局,矛盾终需解决,房地产业也不可能就此倒下,行业终将回归到一个理性的常态化道路上来。

记者杨春雁尚耀东春城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