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昆明经开区挂出今年改革路径图

云南日报  2015-03-24 09:48

[摘要] 记者从日前经开区召开的2015年经济工作会上获悉,按照《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深化改革总体方案》的要求,经开区对2015年的重点改革事项予以明确。共分为6个大项,囊括10项具体改革内容,分别明确7个牵头部门。

核心速读

记者从日前经开区召开的2015年经济工作会上获悉,按照《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深化改革总体方案》的要求,经开区对2015年的重点改革事项予以明确。共分为6个大项,囊括10项具体改革内容,分别明确7个牵头部门。

今年经开区力推的“10项重点改革事项”涉及行政管理体制、经济运行机制、土地利用管理、投融资体制、社会治理模式和党建6个范畴,10项重点改革包括规范和完善行政运行机制、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加强财政预算管理、坚持和完善经济运行机制、搭建企业服务平台、调整招商优惠政策、建立土地利用监督制度、鼓励与支持金融创新、全力推进全民参保登记和建设服务型党组织。

行政审批权力对外公开

经开区2015年将推行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对管委会现有行政审批权力进行全面梳理、分类登记,列出清单并对外公布,解决审批过程中的权力运行问题;推行职能部门责任清单制度,配合权力清单的发布,建立各职能部门的行政审批责任清单,避免行政审批责任不清的问题。

在放宽工商登记的改革计划中,实行“先照后证”,建立和完善企业住所登记备案制度,探索启动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登记改革,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

园区启动“智慧园区”建设

今年,经开区将以质量效益指标为核心,制定《产业项目准入评价指标体系》及配套措施,注重评价结果的运用,加快促进园区产业转型升级。

经开区还将以信息技术应用为支撑,启动“智慧园区”建设,协调各部门业务信息交换共享,利用大数据和GIS技术对土地利用、企业管理、项目推进等提供统计、分析和决策支持,逐步实现全区的智慧管理、智慧服务。

服务推进金融、土地改革

与此同时,随着经开区在税收、金融和土地等方面改革的推进,将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更全面的支撑。

首先,经开区将全面清理和停止执行现行涉及税收优惠的政策条款,建立新的扶持政策体系,实现从普惠式扶持向项目扶持转变、普惠式政策向产业政策转变。

同时,将加快建设“云南金融实践创新示范区”,依托云南省PE中心,以出口加工区为核心,制定出台细化方案,支持银行、保险、担保、创投、风投等金融资本入区发展。

建立用地类项目评价、奖惩及退出机制,严格执行国家土地政策,告别粗放式的土地利用方式,以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为目标,对项目用地严格跟踪监督,争取将园区建设用地指标纳入省级计划。

惠民确保全民参保顺利实施

去年,经开区在解决失地农民再就业问题中,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51人,转移就业新增收入779.22万元,开发公益性岗位160个,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统筹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社会保险参保人数达25.15万人。

今年,将成立昆明经开区全民参保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实施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民参保登记计划”顺利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