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景成集团处置逾10亿资产 决定放弃房地产

都市时报  2015-03-24 07:35

[摘要] 本月初,由德宏首富云南景成集团通过自身网站和拍卖公司发布了资产处置公告,涉及处置旗下的九处资产。对此,外界一直猜疑不断。昨天,云南景成集团对外发布声明称,此举是优化产业结构的正常行为,处理资产仅占公司总资产的六分之一,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收入。

本月初,由德宏首富云南景成集团通过自身网站和拍卖公司发布了资产处置公告,涉及处置旗下的九处资产。对此,外界一直猜疑不断。昨天,云南景成集团对外发布声明称,此举是优化产业结构的正常行为,处理资产仅占公司总资产的六分之一,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收入。

景成集团处置逾10亿资产 决定放弃房地产

云南景成集团对外发布的声明

此前,景成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云南瑞丽航空公司曾花50亿引进18架客机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

消息

处理9大资产估值超10亿元

名为德宏州个体私营经营协会的微信公众号,于2015年3月6日发布一条消息为云南景成集团有限公司资产处置预告,涉及景成集团旗下9处资产。

此次景成集团处理的资产总量非常大,是前所未有的。据统计,所有项目的价值已经超过10亿元。

景成集团相关负责人李先生介绍,本次景成拿出来的资产非常优质。“投资方参与合作也好,参与拍卖也行,我们希望一次性转让。”李先生特别指出,福达汽车城目前基本没有什么建筑,是一个具有较好商业价值的土地。另外,豪景苑项目近300亩土地已平整,也适合有实力的企业进行开发。

拍卖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景成的这批资产受到了业内极大的关注,对此批资产产生了很大的兴趣,目前包括上海、昆明等地有实力的投资者已经到达德宏,参与现场考察和商洽。“但具体的处理时间和地点并没有完全定下来。”

猜测

景成集团资金链紧张

此次景成集团大量抛售旗下资产,有些出乎市场意料。

公开资料显示,云南景成集团有限公司注册于云南省瑞丽市,由著名的景颇族企业家董勒成于1990年创办。经过25年的快速发展,景成集团已成为一家实力雄厚、多元化经营的边疆民营龙头企业,注册资本10.8亿元,资产总额市值107亿元,员工近4000人,形成了航空、建筑、旅游、房地产、冶金、农业、金融、汽车制造(参股)等产业板块,下属企业及经营项目40多个,分支机构遍及云南省德宏州、昆明市及省外的北京、成都等地。

在新近出炉的胡润百富榜中,董勒成以30亿元财富排在云南第4位。2014年,瑞丽航空开始涉足民航产业,当年5月18日,其旗下的两家航空公司—瑞丽航空、德宏南亚通用航空完成首航。

当云南景成集团发布了资产处理公告后,外界普遍质疑是:航空产业是个高投入、高风险的行业,此次大量资产抛售,是否预示景成集团的资金链出了问题?

回应

处置资产为轻装上阵

“我们不存在资金链断裂的问题。”上述景成集团相关负责人李先生表示,集团已经确定了发展航空业的规划,“放弃房地产,主打航空业,我们的精力主要放在瑞丽航空和德宏南亚通用航空上。”

针对总部大楼都出售的质疑,景成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出售的总部大楼是以前的旧楼,“新的总部大楼已经建好,我们准备搬过去了”。

另外,昨天,云南景成集团通过其官方微信发布了如下声明:近期,部分媒体对云南景成集团有限公司资产处置事项进行了单方解读,引起了社会各界的诸多猜疑。为此,本公司特声明如下:本公司资产处置是为适应新的经济形势,突出航空、工程建筑、高端酒店旅游、汽车制造等主营业务,优化产业结构的正常行为。计划对外处置的非主营业务资产和闲置资产仅占本公司资产总量的六分之一,不影响公司经营。目前,本公司运营正常,此次资产处置完成后,将轻装前行,更加稳健快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