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很纳闷:接新房 不办银行卡就拿不到钥匙?

春城晚报  2015-03-23 10:00

[摘要] 高高兴兴前来接新房,却被物管告知说,必须办理一张指定的银行卡,用于水电费“银行代扣”业务。否则的话,就不交给新房钥匙。市民李先生就纳闷了,“银行代扣”业务应该纯属自愿的,物管这不是在强制业主给银行拉业务吗?

高高兴兴前来接新房,却被物管告知说,必须办理一张指定的银行卡,用于水电费“银行代扣”业务。否则的话,就不交给新房钥匙。市民李先生就纳闷了,“银行代扣”业务应该纯属自愿的,物管这不是在强制业主给银行拉业务吗?

李先生在巫家别样幸福城小区购买了一套期房。昨日他接到电话通知说,可以办理交房手续了。于是,李先生高兴地来到物管处接房。在办理接房手续过程中,物管工作人员告诉李先生说,还得办理一张昆明某银行的储蓄卡,说是为了方便对水电费进行“银行代扣”,不办就不能交给新房钥匙。

物管统一办理“银行代扣”业务,这本来是好事,可一些业主却提出不想新办银行卡,认为自己本来就有其他银行的储蓄卡,说到时候给一个卡号到物管处,不也一样可以代扣水电费吗?为什么非要办理物管指定的银行卡?李先生说,这不是明摆着强制业主消费吗?为此他与物管闹了不愉快。李先生怀疑,是物管方面为了扩大银行方面的业务,双方达成了某些利益。

记者了解到,现金缴费和“银行代扣”均是昆明市目前推行的市民缴纳水电费的方式。针对李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与别样幸福城小区物管处取得联系,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物管为了方便管理,也是为了业主方便,一直以来都是引导业主办理“银行代扣”的。因为部分业主会存在拖欠水电费和物管费的情况,导致停水停电影响其他住户,也增加了物业管理工作的难度,所以才统一为业主办理“银行代扣”业务。由于“银行代扣”业务,并不是每一家银行都可以的,所以才造成了部分业主的误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