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仅3成银行首套房贷有优惠 存款或可享利率折扣

昆明信息港  2015-03-20 11:36

[摘要] 记者走访中发现,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的银行纷纷提供利率优惠不同,昆明仅有少数几家银行在房贷方面有优惠,多数银行仍对房贷持谨慎态度。

近日来,春风徐徐,春天的气息已在昆明弥漫,然而,这股暖流似乎并未吹暖昆明房贷市场。记者走访中发现,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的银行纷纷提供利率优惠不同,昆明仅有少数几家银行在房贷方面有优惠,多数银行仍对房贷持谨慎态度。

走访

存款后或可享有利率折扣

央行降息后,许多城市的房贷环境趋于宽松,然而,这一情况并未在昆明出现。根据“融360金融搜索平台”对昆明10家银行的监测结果显示,截至昨日,昆明提供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的银行仅有3家,分别为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占比仅为30%,与一线城市房贷优惠情况形成鲜明对比。昆明房天下

昨日,记者来到某银行的学府路支行咨询首套房个人贷款业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银行已取消了房贷利率优惠,不再提供折扣,对于今后是否还会有优惠,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但该工作人员同时告诉记者,“如果在我们银行存款,首套房贷款利率是会有优惠的,优惠幅度要根据存款金额以及其他一些条件来评定。”

在学府路上的另一家银行,工作人员同样表示,该行已经取消了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受央行半年内连续两次降息的影响,现在的贷款利率已经很低了,要银行再打折实在太困难,因此只能提供基准利率贷款,也就是5.9%的利率。”他说,即便不打折,这个利率也挺低了,加之当前公积金贷款利率也降了不少,市民可以采取公积金贷款和个人商业贷款结合的办法,算下来很实惠。昆明房天下

对“合作楼盘”可能会打折

在走访多家银行后,记者了解到,尽管多数银行不再提供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但有的银行与楼盘有合作,可能会对购买这些楼盘的客户提供贷款优惠。昆明房天下

某银行建设路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现在可能对有合作的大楼盘客户提供贷款优惠,但其他楼盘的购买者是不能享受这个优惠的。”针对优惠力度,该工作人员表示,不同的楼盘会有不同的折扣,具体情况要根据客户所购买的楼盘来定。

而在建设路上的另一银行内,工作人员让记者不用担心贷款的事,“购房者看好楼盘就行,基本每家楼盘都有自己合作的几家银行,决定买房后,银行自然会来谈相关贷款事宜。”

算账

不打折和过去打折差不多

尽管昆明多数银行不再向客户提供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但计算后记者发现,市民按当前的基准利率购房,贷款利息也和3月1日降息前享受9.5折优惠相差不大。昆明房天下

据了解,去年11月21日,央行降息,房贷基准利率由6.55%下降到6.15%,而今年3月1日再次降息后,房贷基准利率随之下调到5.9%。记者计算发现,即使市民在去年11月21日前拿到了9折房贷优惠,折后的利率依然为5.895%,与当前的基准利率相差不多;若客户获得的折扣仅为9.5折,打折后的利率为6.22%,还要比当前5.9%的基准利率高出许多。而在3月1日降息前,即使客户获得了9.5折的房贷优惠,折后利率也要5.84%,只比当前基准利率低0.06%。

观点

未来几个月有望提供优惠

针对当前多数驻昆银行并未提供贷款优惠的情形,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郭树华教授认为,房地产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其发展需要银行的大力支持,当前房地产市场成交量下滑,价格下降,市场相对比较困难,但受央行降息等利好消息的影响,在一线城市,例如北上广深,银行对楼市的预期在好转,因此许多银行推出首套房贷优惠政策。郭树华分析指出,目前各方政策影响还未明显显现,“但相信几个月后,云南的银行也会出台一些优惠政策”。(实习记者 刘静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