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季度房价环比或将止跌? 5月前后昆将迎"小阳春"

云南信息报  2015-03-20 08:31

[摘要] 继央行再行降息的强刺激后,两会又再派出政策大红包,政策口径可谓直追2009年,被业内人士评价为“天大利好”,认为两会后地方将迎来第四轮房地产刺激政策。

继央行再行降息的强刺激后,两会又再派出政策大,政策口径可谓直追2009年,被业内人士评价为“天大利好”,认为两会后地方将迎来第四轮房地产刺激政策。有业内人士表示,2015年二季度房价也将出现回暖拐点,70城房价环比将止跌。

房价短期动态环比下跌当前已略有好转

据记者了解,国家统计局3月18日公布的“2015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楼市延续2014年5月以来整体下跌态势,70个大中城市同比整体跌幅高达6%。而与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6个。房价走势果真如此糟糕?

有业内人士认为,从数据表面来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确实全都跌回到一年前。平均来看,2月70城房价同比下跌6%,创2005年有此指标以来的大跌幅。业内人士表示,很多人并不懂,这是一个滞后指标。2月份,70城中有66城房价环比下跌,也即它们的房价水平低于1月份。但去年9、10月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更多,为69个。平均来看,去年8月70城环比下跌1.2%,其后跌幅连续四个月收窄,而今年1月和2月持平,跌幅为0.5%。因此,反映房价短期动态的环比跌幅,早已于去年三季度见底,当前已略有好转,但尚未反转,并非楼市进一步降温的表现。芒果智库经济学家王詠雪也表示,房价变动有很大的弹性在里面,开发商会根据自身库存量、资金情况进行调整,房价下跌上涨并不奇怪。

政策利好 楼市“小阳春”不会缺席

政策是影响房地产市场的关键因素,自2014年二季度以来,地方政府纷纷救市。李克强总理在今年 “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也非常罕见地提出支持改善型购房需求。有业内人士认为,从政策角度来看,政策指向有利于房价企稳,说明中央层面对住宅需求的支持力度仍将增加。

今年1至2月,由于春节因素,成交量有所下滑,但今年3月上半月的新建商品住宅,仍比去年3月上半月增长一成。预计未来三个月的成交量还将接力去年四季度的较高水平。虽然多数城市房价仍在下跌,但不需过度悲观,对于一线和部分二线库存压力不大的城市,反倒应该前瞻性地看到房价即将逆转。王詠雪告诉记者,从之前的情况来看,2015年市场应比2014年略强,昆明个别楼盘出现降价打折,可能与开发商库存和资金链有关,预计5月前后昆明将迎来楼市“小阳春”。该业内人士表示,预计70城房价环比将于二季度止跌,楼市“小阳春”不会缺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