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昆明楼市今春“大放假”7天假期只卖出了20套房

春城晚报   2015-02-27 09:45

[摘要] 昆明本土部分楼盘虽然选择春节期间“不放假”,并以此为契机推出各种优惠措施,但成交量依然“寒意阵阵”——昆明市房产信息网发布的成交数据显示,上周(2月16日~22日)昆明商品房成交套数为203套,较前一周(2月9日~15日)减少了2022套,降幅为90.88%。

2013年

总成交量:118套

成交面积:5674.68平方米

2014年

总成交量:240套

成交面积:8827.48平方米

7天中,有3天成交量为0

2015年

总成交量:20套

成交面积:1709.62平方米

18日~20日,连续3天均无商品房成交记录

昆明本土部分楼盘虽然选择春节期间“不放假”,并以此为契机推出各种优惠措施,但成交量依然“寒意阵阵”——昆明市房产信息网发布的成交数据显示,上周(2月16日~22日)昆明商品房成交套数为203套,较前一周(2月9日~15日)减少了2022套,降幅为90.88%。7天长假期间(2月18日~24日),成交套数仅为20套,其中3天成交量直接挂零。

成交数据暂时“休眠”

节后或恢复正常

相比前两年的情况,今年春节假期商品房交易量明显偏低。不过,并非只有昆明的楼市如此低迷,大范围内,楼市成交的整体情况都不乐观。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新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主要的54个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24.66万套,环比去年12月的成交量下降了22.6%。其中,一二线城市下降较多,北京等城市下降幅度更是达到了50%以上。春节期间,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受节日影响更是基本处于暂停状态,大部分项目在春节接近尾声时才开始逐渐上榜,楼市出现“乍暖还寒”迹象。

另据预测,按照惯例,成交数据在长假结束后会逐渐恢复正常。以前两年的情况为例,2014年春节长假收假后的周(2014年2月7日~13日),昆明商品房成交量就达1496套,成交面积为130030.01平方米;2013年春节长假收假后的周(2013年2月16日~22日),昆明商品房成交量就达1685套,成交面积为124882.49平方米。因此,分析人士对节后的楼市态度依然乐观。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经过2014年一整年的调整,各地楼市成交大幅萎缩,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说,在3月份这个传统楼市旺季,成交量将会有一定幅度的释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