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微信朋友圈广告上路了吗?

云南日报  2015-02-08 10:28

[摘要] 2015年伊始,腾讯开始在微信朋友圈开放广告,从第一批的宝马、Vivo、可口可乐到后来的“劳斯莱斯”、“杜蕾斯”、“京东”等广告,圈里近日热闹非凡。用户对此大概有两种态度,一种认为社交媒体通过广告谋求商业化无可厚非,另一种声音则是斥责微信的“强盗逻辑”。

2015年伊始,腾讯开始在微信朋友圈开放广告,从批的宝马、Vivo、可口可乐到后来的“劳斯莱斯”、“杜蕾斯”、“京东”等广告,圈里近日热闹非凡。用户对此大概有两种态度,一种认为社交媒体通过广告谋求商业化无可厚非,另一种声音则是斥责微信的“强盗逻辑”。

事实上,微信朋友圈里卖东西早已不稀奇,但以前基本是“民间”行为,要么是个人发布,要么是订阅号的企业公众平台推送,并未有通过腾讯官方植入的广告。

房地产广告在朋友圈情况如何?在少数一、二线城市,保利、蓝光、华润等房企纷纷已时间高调晒出自己的朋友圈广告,这也让不少人诧异,房企“勾搭”腾讯的速度也太迅猛了点吧?目前,在云南,尚无微信圈房地产广告出现的消息。但在互联网经济环境下,“朋友圈卖房”、全民营销早已变成了一些房地产开发商实操的一种营销手段,房地产朋友圈广告是否是一种新趋势,值得关注。

楼盘鼓励全民营销

朋友圈成卖房阵地

朋友圈已经成为聚合人脉资源有效的地方。一直以来,地产圈人士、媒体界人士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发布楼盘动态、新闻图片、户型分析等等已是常事,但这种个人行为,虽然目前在房地产营销中有了一定基础,但仍有短板。

所谓全民营销,简单来说,就是人人都可以来帮开发商卖房,只要成交就可以拿到一定比例的,朋友圈营销就是基于全民营销这个概念衍生出的产物。前段时间,“千万元大派送”“如何1秒变‘土豪’”等极具诱惑力的广告在微信上广为传播。虽然是广告,但因为转发就有奖品拿,很多人都转了。带来的效果除了那个小礼物,更重要的是假如因为你的转发能够成功推荐一个朋友买了一套房,就能获得上万元的,哪怕只是去售楼处看看,你也会得到几百元的。当然,如果你的朋友推荐你购买也一样能得到。在这样的模式下,每一个人都是售楼员,这样类似于“老带新”的全新营销方式,被房地产业内人士称之为“全民营销”。

如今,多个地方的部分楼盘已经大张旗鼓地加入全民营销的行列中,而昆明的一些房企也低调变高调地“全民营销”。自去年起,不少昆明本土房企项目的微信平台发布了全线启动全民营销的消息。某楼盘平台信息显示,推荐客户到项目并成功认购的,100㎡以下奖励现金2500元/套,100㎡以上奖励现金5000元/套。目前,据记者了解,昆明的一些项目也给全体员工下达一定的销售任务,包括公司的管理层。因此,有不少项目的负责人也在微信圈里发出卖房有提成的消息,并鼓励人人都可以来卖房拿高。如此看来,不管“黑猫”“白猫”,能抓住客户就行。无怪乎昆明多个楼盘的员工都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大发项目信息,以期有朋友上门询问,促成销售。

但是微信平台有硬伤,公信力不足,微信里骗局常常出没,包括很多为骗取用户流量的点赞活动,微信甚至成为谣言的聚集地。这不利于品牌建设,更不利于楼盘销售。另外,一条微信的阅读极限也就是千把字,用户在划拉几个页面后多半会产生视觉疲劳,很难做到主流营销对于一个楼盘项目价值体系的深度挖掘。

房地产朋友圈广告

或是大数据时代趋势

近,通过腾讯官方推送的微信朋友圈广告,因为需要通过相关管理部门审核,被认为是一种有合法外衣的、较有公信力的营销行为。该种广告是根据用户的性别、年龄、偏好、消费记录、LBS信息还有颜值,打造用户的标签系统,用算法为每位用户个性化和地定制广告,所以刷到什么样的广告,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大数据对你消费能力和消费品位所下的一个结论。一部分地产业内人士认为这样的方式显然是目前广告界极为新颖的做法,地产项目若是介入其中,势必会引来新一轮的新型营销竞争大潮,也算是楼盘尝试新媒体运营的方式之一。

昆明南市区一个楼盘销售负责人认为,当前市场处于调整期,房企都在压缩营销费用,微信营销性价比高,可以预见会大受欢迎。他表示,“通过腾讯官方发布微信广告的出现是大势所趋,其精准定位、快速推广的威力正通过朋友圈逐步显现。大数据时代,房地产也要有这种根据用户数据和用户细分的互联网营销思维。”

但也有专家认为,目前一些房企所谓的“推广广告”都只是假借微信广告之名的自我娱乐。

因此,虽然从目前来看,房企所谓的微信广告尚不成熟,但也昭示了房企利用社交平台进行“全民营销”的决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