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昆曲高速节后或会封路大修 采取限制性通行

春城晚报  2015-02-06 08:24

[摘要] 春运大幕已经开启,怎么才能让人安全回家?昆曲高速路况差、事故频发,如何能缓解问题?昨天,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马峻岭率队做客金色热线,针对社会各界关注的道路问题,给出了明确答案。

春运大幕已经开启,怎么才能让人安全回家?昆曲高速路况差、事故频发,如何能缓解问题?昨天,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马峻岭率队做客金色热线,针对社会各界关注的道路问题,给出了明确答案。

专项整治摩托等4类车违法行为

4日,春运大幕已经拉开,根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我省旅客流量预计在7200多万人次。

马峻岭介绍,这段时间交警部门围绕春运安全做了大量工作。在全省范围内,重点针对低速载货汽车、微型面包车、拖拉机、摩托车等4类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从近几年交通事故分析,这4类车辆在道路交通事故中占的比例较高,死亡人数所占比例较高。去年,摩托车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占了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近30%。

昆明严家山到嵩明

将修一条新高速

市民李女士反映,昆曲高速上,拥堵严重,大货车长期“占领”超车道也屡禁不止。

马峻岭介绍,昆曲高速是我省条高速公路,现在的车流量已经远超当初的设计流量。春节过后,将对昆曲高速部分路段实行大的维护,可能要封路,采取限制性通行。下一步,还要重新从昆明严家山到嵩明修一条高速公路,把现有的高速公路作为城市干道来使用。新高速修通后,将对提升道路通行率和安全有一定改善,可能一两年内可以完成。

开通微信平台

专解决轻微事故

去年12月,云南交通事故处理的微信自助处理系统正式启用,哪些问题可以通过自助平台轻松解决?

马峻岭介绍,只要属于轻微交通事故,且双方当事人买了保险,就可以用微信处理。不过,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事故不建议使用,因为高速公路上车辆速度比较快,自己处理的话,易引起次生事故造成新的伤亡。

市民学车可看“星”选驾校

学车难、学车贵、驾校乱收费等是驾驶员培训工作中存在的乱象。

马峻岭表示,这几年,群众反映学车贵、学车难等问题比较突出。交警部门已联合运政部门,考虑对驾校实行等级评定制度、出台行业标准。以后,在网上就能查到哪家驾校信誉好、等级更高,学车可以货比三家。这项工作将争取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另外,还将加强对驾校的明察暗访,对违规驾校进行处罚。

警察违法违纪

打110举报便捷

金碧坊论坛网友“老花镜”询问,能否设立投诉违规警员的平台?

马峻岭表示,如果有民警出现违法违纪,侵害百姓的利益,任何一个人都有权投诉。便捷的是打110,告诉接线人员“我在哪里,民警怎么样,我要投诉”。110会根据不同情况转到督察部门或者是纪委,由他们与投诉群众联系,群众再把民警违法事实、依据以书面的形式反映。

去年一季度电动车处罚量

超过上年总和

金碧坊论坛网友“麻将室主任”吐槽,对电动车逆行、占用机动车道、闯红灯,为什么昆明交警总是视而不见呢?

昆明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毕伟解释,目前昆明市对非机动车的整治,特别是电动自行车整治的力度是非常大的。去年一季度,昆明市非机动车处罚量已经超过了上年全年总和。但城市规模不断扩大,机动车量也在不断增加,给管理造成了很多困难,尤其是昆明几乎10年没有增加交警的警力。他们将根据网友反映的问题,督促辖区大队加强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