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一号文件”聚焦三农 投资者可掘金农业股

信网-半岛都市报  2015-02-02 09:57

[摘要] 2月1日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再度聚焦“三农”问题。证券分析人士认为,结合往年的经验和今年“一号文件”关注的重点来看,投资者可以从粮食安全、农业现代化、农村改革和农业信息化四个维度“掘金”。

2月1日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再度聚焦“三农”问题。证券分析人士认为,结合往年的经验和今年“一号文件”关注的重点来看,投资者可以从粮食安全、农业现代化、农村改革和农业信息化四个维度“掘金”。

粮食安全与良种推广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权重股进入适度休整,目前市场热点开始扩散,种业股后市资金关注度有望持续提升。东莞证券认为,种子行业2014年依然面临高库存的压力,种业板块的业绩也受到压制。然而从上市公司的表现来看,个股业绩分化较为明显,而登海种业、隆平高科等种业龙头股的业绩增长确定。

山西证券认为,在农业现代化推进过程中,以发展集约化 、规模化农业作为发展重心的农业企业有望受到更多政府支持和资金青睐,如新研股份、圣农发展等。此外,随着农村土地集约化经营将在更广的范围内展开,进而将推动农业机械大型化发展,农机行业相关上市公司将从中受益,受益股有吉峰农机、一拖股份、江淮动力等。

农村土地改革一直备受瞩目,也将是资本市场未来数年的重要投资主题。海通证券青岛湛山一路营业部首席投资顾问汪辉认为,土地流转此前已经被市场炒作过多次了,土地价值提升使相关公司价值重估,如亚盛集团、海南橡胶、永安林业、新农开发、新赛股份等。

在农业信息化方面,农资电商的硝烟已起,未来还将有一批农资企业投身厮杀,相关上市公司包括永辉超市、农产品、辉丰股份。记者 李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