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提取公积金 在昆租房有条件

春城晚报  作者:杨春雁  2015-01-30 10:00

[摘要] 职工家庭租房居住,家庭月平均收入低于本市上一年度城镇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并且房租超出家庭收入10%的。

1 适合人群

职工家庭租房居住,家庭月平均收入低于本市上一年度城镇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并且房租超出家庭收入10%的。

2 可提取人

包含租房居住的职工及其配偶

3 提取额度

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租房建筑面积不超过60平方米的租金,提取金额不超过缴存职工的年缴存额。

4 所需材料

●本人有效身份证

●单位提取证明

●户口册

●家庭成员收入证明(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以缴交工资基数为准)

●结婚证(或未婚证明)

房产管理部门备案后的租赁合同

●出租方的房屋租金完税凭证(租住保障性住房的,提供租房发票)

●房屋管辖地公安管理部门出具的租住证或者居住证

(单位提取证明提供原件,其他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

5 提取方式

转账提取,转账至提取人在缴存银行开立的个人储蓄账户。

6 提取次数

每年提取1次

近日,住建部、财政部、央行发通知称将放宽公积金提取条件,租房职工连续缴存3个月即可提取公积金。就此,昨日,记者从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租房可提取公积金的政策,昆明早已实施,但提取是有一定条件限制的。至于今后是否会有调整,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位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目前暂未接到相关通知,待接到通知后,会根据三部委的文件精神和云南省住建厅的要求,结合昆明当地的租金水平、住房面积等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政策,并上报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批准后下发执行。

政策动向将放宽租房提取条件

根据住建部、财政部、央行发布的通知,今后职工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房,可提取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租住公租房,可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租住商品房,各地根据当地租金水平和住房面积确定提取额度。此外,据报道,今后无需租金发票、税票也可以支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提取时需要准备的材料有:租住公租房的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和租金缴纳证明;租住商品住房,提供本人及配偶名下无房产的证明。因租房提取公积金需出具房产信息查询结果证明的,房地产管理部门不收取费用。

昆明 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有6项要求

那么,不少市民关心的是,在昆明租房是否也能提取公积金?下一步租房提取公积金政策是否也将有所放宽?对此,昨日,记者了解到,从2010年11月1日开始实施的《昆明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转移实施细则》中已经明确规定,职工家庭租房居住可提取住房公积金,但并非所有的职工租房都能提取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公积金是有相应限定条件的,具体有6项要求。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昆明2014年度昆明城镇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家庭月收入低于4255元并符合以上提取条件的家庭租房是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但目前这部分家庭缴存公积金的比例并不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