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州有4套房产的68岁老太太"招聘女儿"

春城晚报  2015-01-28 09:38

[摘要] 郑州市十里铺社区,有一位68岁的老太太。她学医出身,是一家诊所的掌门人,在郑州有4套房产。遗憾的是,她和老伴无儿无女。近日,她找人代写了一份招聘启事,不是为诊所招聘员工,而是要招聘一个女儿。如果能顺利通过她的面试,“女儿”将来便可以继承她的房产。

郑州市十里铺社区,有一位68岁的老太太。她学医出身,是一家诊所的,在郑州有4套房产。遗憾的是,她和老伴无儿无女。近日,她找人代写了一份招聘启事,不是为诊所招聘员工,而是要招聘一个女儿。如果能顺利通过她的面试,“女儿”将来便可以继承她的房产。(《河南商报》1月27日)

初看这则“招聘女儿”的启事觉得很新鲜,静下来想想,内心一阵酸楚。年近七旬的老人,无儿无女,丈夫又瘫痪在床需要照顾,纵使家境殷实,也难挡现实的孤独凄清。每个人都需要亲情与爱的温暖,当老人家被孤苦无助笼罩时,她想到向社会“伸手”寻求温暖,于是便有了这份令人匪夷所思的“招聘女儿”启事。

这封特殊的招聘启事能够迅速地吸引眼球并疯传于网络,老人家那4套房产帮了不少忙。试想,假如这是一位穷困潦倒的老人,其丈夫卧病在床需要专人照顾,情形可能大不同——看到这则“招聘启事”,大概有不少人避之唯恐不及,更多的人只是把它当做一件新鲜事来看,有多少人会设身处地去考虑老人的诉求?

当被问及事情的真伪时,老人家回应,她要招的“女儿”只要心地善良就行。这能看出一个孤独太久的老人对亲情与温暖的渴望,而且老人一直强调自己“身体很好”、“招的是女儿,不是保姆”,这种生怕错过“女儿”的心情让人看了心酸。从这件事也能看出,人活在世界上是需要亲情温暖的,即便拥有丰厚的物质财富,终也代替不了情感部分的需求。

虽然老人很需要亲情的温暖,但她真的能招聘到称心如意的“女儿”吗?其实挺难的。首先,她的招聘条件比较含糊,想必连她自己也没有“面试”的标准,而“心地善良”这样的诉求是很难把握的,谁也无法把心掏出来给你看。再说,在招聘启事中强调自己是一家诊所,在郑州拥有4套房产,这在一房难求的当下,无疑是种强烈的刺激信号。很多人算盘一打就知道这“买卖”划算与否,金钱面前,人们的情感有时会“扑朔迷离”,想辨真假更是难上加难。

综上来看,老人家想通过招聘的方式给自己找一个孝顺的“女儿”,前景并不乐观。但此事却给社会留下了一道沉重的民生课题。“招聘女儿”是一面镜子,折射出公共服务在关爱和帮扶边缘群体上的短板与不足——长期以来,人们通常只关注那些经济困难的弱势群体,对那些精神需求得不到满足的人们,却缺乏及时、有效的社会支持。进而言之,即便一些老人有儿有女,在聚少离多的现实下,如何给予老人应有的亲情关怀,也是众多儿女应该反思的。春节将至,别让父母在等待亲情中一天天老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