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明、大理两地商品住宅销售价格2014年逐月回落

云南网  2015-01-28 08:35

[摘要] 日前,国家统计局昆明调查队和大理市调查队分别对昆明市、大理市新建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进行调查,2014年昆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4%,较2013年同比低2.7个百分点。2014年大理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5%,较2013年同比低0.3个百分点。

014年昆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2014年大理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日前,国家统计局昆明调查队和大理市调查队分别对昆明市、大理市新建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进行调查,2014年昆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4%,较2013年同比低2.7个百分点。2014年大理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5%,较2013年同比低0.3个百分点。昆明房天下

昆明大理两地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呈前高后低、逐月回落走势

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昆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4%,较2013年同比低2.7个百分点。

2014年昆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从同比指数来看,年初的涨幅较大,全年呈逐月下行走势,2月份同比上涨7.5%,是全年的高同比涨幅,之后同比涨幅逐月收窄,9月份同比指数开始进入下跌区间,往后同比降幅逐月扩大,12月同比降幅为4.5%,为全年大降幅。

从环比指数看,虽然全年环比指数波动不大,但是从6月份环比指数跌破100.0%之后,就一直在下跌区间运行,8月份出现全年大降幅1.2%。昆明房天下

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大理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5%,较2013年同比低0.3个百分点。

2014年大理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从同比指数来看,全年的高同比涨幅出现在1、2月份,均为6.3%,之后同比涨幅逐月收窄,四季度开始同比指数跌破100.0%,12月份同比下降3.4%,为年内大降幅。昆明房天下

从环比指数看,全年围绕100.0%小幅波动,8月份出现全年大环比降幅1.2%,之后环比进入下降通道,但降幅不大。

昆明、大理两地二手住宅交易价格环比逐月下降

 

 

 

014年昆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2014年大理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2014年大理市二手住宅交易价格同比下降0.9%,与上年相比由涨转跌(2013年同比上涨1.1%)。

2014年大理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从同比指数来看,大理年初保持上涨走势,1月份同比上涨2.6%,是全年高涨幅,之后涨幅逐月收窄,在6月份时进入下跌通道,且降幅不断加深,12月份同比下降5.8%,是全年高降幅,年末同比下降幅度明显超过年初同比上涨幅度。

从环比指数看,全年各月均在100.0%以下运行,全年大降幅出现在12月份,环比下降1.6%。

数据显示,昆明市二手住宅交易价格同样前高后低、逐月回落。2014年昆明市二手住宅交易价格同比上涨1.5%,较2013年同比低6.1个百分点。昆明房天下

2014年昆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从同比指数来看,昆明年初涨幅较大,1月份同比上涨7.2%,是全年高涨幅,之后涨幅逐月收窄,在9月份时进入下跌通道,且跌幅不断扩大,12月份同比下降5.2%,是全年高降幅。昆明房天下

从环比指数看,昆明全年围绕100.0%波动,7月份出现全年环比高降幅1.2%,之后环比虽然一直在下跌通道运行,但进入四季度后跌幅有所收窄。

纵观昆明、大理全年情况,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是转折的一年,既有房地产政策从过去多年的连续调控到放松的转折,也有房价从持续上涨高位运行到出现回落的转折,还有市场投资者对房价走势预期的转折。昆明房天下

一方面,我国经济运行从高速增长进入新常态时期,产业结构进入优化升级阶段,房地产也面临结构调整,楼市也显现出告别高速增长期回归相对理性的趋势,楼市或步入调结构、去库存调控“去行政化”、逐渐回归到“市场化”阶段。另一方面,居民对房价大幅上涨的预期已经发生改变。此前“房价不会跌”、以及住房的投资投机性受到冲击,且楼市目前已由供不应求转为供大于求,购房者观望心理较重,因此在取消限购、限贷等宽松政策的刺激下,仍未出现楼市的明显活跃。昆明房天下

从昆明和大理商品住宅交易价格以同期CPI为参照的视角看:昆明市商品住宅(新建和二手)价格2014年同比涨幅回落至低于CPI的年同比涨幅(2013年则是商品住宅价格年同比涨幅远高于CPI涨幅);大理市则是2013年、2014年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高于CPI涨幅,而二手住宅价格涨幅均低于CPI涨幅。可见作为二、三线城市的昆明和大理情况还有所差别。昆明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