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携手滇商名企 开启智慧昆明

——暨2015年云南民营企业家协会会员大会

房天下  2015-01-23 14:11

[摘要] 2015年1月22日,在昆明市工人文化宫隆重举办了由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主办,联想控股融科智地昆明联想科技城冠名的2015年云南民营企业家协会会员大会,各位领导嘉宾莅临现场,高朋满座。

2015年1月22日,在昆明市工人文化宫隆重举办了由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主办,联想控股融科智地昆明联想科技城冠名的2015年云南民营企业家协会会员大会,各位领导嘉宾莅临现场,高朋满座。

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是民营企业与政府和对外交流的重要合作纽带;以为激励民营企业家和宣传塑造企业形象搭建平台、建立通道为职能;以“搭建政企桥梁、共创民企之家”和“服务、联络、沟通”为宗旨,为云南省民营企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纵观东西部城市发展差异化显著,同时也代表西部及西南部地区具备巨大的发展潜力。云南昆明是中国西南部主要省会城市,拥有独特的地理位置、人文环境、自然资源,随着“桥头堡”以及“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施,昆明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将成为我国连接东南亚和南亚国家的陆路交通枢纽、西南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和重要的经济增长城市。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消费者同时成为媒介信息的生产者和传播者,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势必会颠覆和改变所有产业发展方向,未来电子信息技术对人们的生活和工作的影响也将无孔不入,从基础应用到商务应用,乃至优化企业经营管理的价值链条,逐渐渗透并全面促进传统行业的发展。所以无论从商品及其营销整个过程都要以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作为核心去思考。

1984年成立的联想,作为民族领军企业,早已由单一的IT企业转变为投资加实业双轮驱动,多元化发展的国际化控股公司。实业方面拥有联想集团的IT产业、融科智地的房地产、佳沃集团的农业(柳桃和蓝莓)、酒业(孔府、武陵、板城烧锅等、化工、医疗(一心堂、拜尔口腔)、现代消费行业(神州租车、拉卡拉等)。投资领域的君联资本和弘毅投资也是VC、PE行业的翘楚。母公司联想控股更是提出制造卓越企业的口号,对被投及合作企业,不仅投钱,更多的是输出联想的管理理念及资源服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作为联想控股主要子公司之一的融科智地,已将战略方向由地产开发转变成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平台。融科智地开发的昆明联想科技城以产业引进、产业聚集、产业升级为核心的智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地处昆明市五华区泛亚科技新区门户位置,总占地1003亩,总建筑面积约23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过百亿。

在互联网时代的大背景下,如何帮助企业持续盈利、持续发展、做大做强。结合为企业提供服务的全新战略,联想科技城提出了开启互联网地产时代的“云尚生活”智慧社区模式。通过整合多方优势资源,打造五大产业园及六大服务平台,打造产业联盟,实现产业聚集、升级。

其中,ICT产业园将汇集云南乃至的信息通信技术行业的企业和资源,带动昆明市的信息产业升级;

互联网金融产业园是依托互联网来实现资金融通的平台,整合资源,针对企业打造一站式金融服务, 解决企业发展的融资等问题;

智慧旅游产业园是基于移动互联、“智慧城市”等内容进行的旅游创新模式,将联想科技城打造成为游客来昆旅游的站,要做到每年持续为5300万游客服务;

跨境电商产业园将顺应贸易自由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实现无国界贸易,通过联想的品牌号召力和渠道搭建能力,面向东南亚、南亚,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达成交易、进行支付结算;

新媒体产业园顺应新时代媒体发展趋势,致力于整合云南优势媒体资源,形成以自媒体、网络媒体、跨界新媒体为载体的聚集型新媒体产业中心,促进云南媒体共进发展。

以五大产业园为基础,联想启动“三军联动”整合政府、中科院、高校、金融服务业等优质资源,通过搭建技术支持、人才资源、金融服务、政企联动、企业培训、资产增值六大服务平台,更高效的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体系,促进企业业务发展,终实现企业增值,推动城市产业发展。

现如今,昆明联想科技城已与30余家电子信息技术产业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打造ICT产业园,对项目的产业聚集、产业升级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此次联想控股融科智地与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云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达成合作意向,助力云南发展及区域建设,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与联想控股的愿景“产业报国”,与融科智地的经营理念“以敬畏之心建百年基业”,以及与联想科技城“产城共融,政企共赢”的发展道路高度的契合。

通过本次盛会融科智地昆明联想科技城与更多的滇商企业深度合作、互补优势、共同发展,发挥好产业转型、升级的带头作用,更好的助力“桥头堡”及一带一路的建设,为昆明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