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气温骤降 楼市升温

昆明日报  2015-01-23 08:33

[摘要] 1月20日进入“大寒”节气,从这天起意味着步入冬天里冷的隆冬时节。而日前,昆明也再次出现短时雨夹雪天气,气温随之骤降。虽然气温创低但近日的昆明楼市却呈现“升温”迹象。

1月20日进入“大寒”节气,从这天起意味着步入冬天里冷的隆冬时节。而日前,昆明也再次出现短时雨夹雪天气,气温随之骤降。虽然气温创低但近日的昆明楼市却呈现“升温”迹象。

继上个统计周期成交情况扭转年初“疲”态之后,近一周昆明商品房交易继续上行。据昆明市房产信息网公布信息显示,1月14日至20日昆明主城区各类商品住房共交易2845套,日均成交套数为406套,其中单日成交高为1月16日的533套,低出现在1月18日,为199套。相较于上一个交易统计周期,此次成交套数增长408套,环比涨幅16.7%。而与成交套数相对应的是成交面积,也同样步入上行通道。统计数据显示,这七天总成交面积为26.57万平方米,环比涨幅为23.6%。从商品房成交情况来看,昆铁家园、润城小区、广福城等楼盘占据了销售排行榜的前几名位置,成为这周成交的主要支撑力量。

对此昆明理工大学房地产开发经营教研室主任邓晓盈分析认为,当前多重房地产调控政策利好刺激需求大量入市,从而促使了市场交易逐渐开始升温。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走势预期,邓晓盈表示,从当前房企的销售战略看,加快去库存成为共识,预计2、3月份,市场上还会出现适当的促销手段,进一步消化库存。

成交量回温,房价方面则继续回落。来自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4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该月昆明新房和二手房价均环比下跌,分别下跌0.7%和0.8%,这也是昆明房价继去年7月份后连续第六个月出现“双降”,并且环比降幅均为西南地区大。同比方面,去年12月份昆明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下跌4.5%,较前个月跌幅扩大1.2个百分点。

另外,昆明在经历近半个月没有项目申领预售证之后,终在上周有4个项目4张预售证到手,预售面积为188493.75平米。若就截至目前今年的预售面积和成交面积来计算的话,昆明的供求比为0.32,换而言之即供不应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