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14个地产预言能否成真且看分析

云南信息报  2015-01-23 08:21

[摘要] 告别了2014年的大起大落,不平静的一年,2015年楼市进入“新常态”,但楼市将往哪走,备受关注。2014年昆明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库存压力大,刺激政策频出,限购令取消、限贷令松绑、公积金放宽等等,然而进入2015年,房地产市场将何去何从,扑朔迷离。

告别了2014年的大起大落,不平静的一年,2015年楼市进入“新常态”,但楼市将往哪走,备受关注。2014年昆明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库存压力大,刺激政策频出,限购令取消、限贷令松绑、公积金放宽等等,然而进入2015年,房地产市场将何去何从,扑朔迷离。

在经历了过山车般起伏后,2015年,昆明甚至整个云南楼市又将会有哪些看点。对此,云南信息报黄金楼市记者各抒己见,大胆预测2015即将上演的十四台“大戏”。

猜政策

关键词:政策

楼市调控“去行政化”

对于人气明显“降温”的楼市来说,在2014年即将收尾之际,《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正式发布,《条例》将从2015年3月1日起施行,引发人们延伸性思考。加重官员“抛盘”也好,被解读是为房产税出台奠定基础也罢,《条例》的实施,将是楼市迄今为止重磅的长效措施,低收入者、无房户的楼市春天来了,而整个行业也将告别野蛮时代。此外,201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连续两年未提“楼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未涉“房地产调控”、“房价”、“限购”等词汇,均使2015年楼市调控“去行政化”更加明朗。

点评:不动产登记将为楼市进行市场化调控提供基础数据和信息,掌握了存量房、出租房信息,将为下一步推开房产税提供条件,真正发挥市场配置住房资源的作用,实现供需结构优化。但是《条例》要到3月份才施行,房产税难以在短期内出台。

记者张翼

关键词:公积金

公积金贷款购房更实惠了

住房公积金作为“五险一金”中重要的一项,深受广大市民的关注,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贷款额度、缴存比例、是否可以实现异地互认等新政策都牵动着参保人员的心。那2015年“住房公积金”将如何?在小记看来,公积金的民生路线将更加明晰和宽广。首先,就贷款利率来看,2014年11月22日,央行下调利率通知才出,包括昆明在内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称,自当天起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其中,贷款利率下调0.25%,5年以上贷款利率降至4.25%。其他住房资金,住房补贴存款比照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计息,进行相应调整。就贷款额度方面来看,提高比例的趋势亦十分明显;另外,缴存比例、异地互认等新的政策正在逐步推广,就《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的执行来看广深地区已经走在前面。

点评:别的不说,“2015公积金利率下调”新政策,是对于购房者实实在在的省钱,减轻了还贷压力。若未来贷款额度、缴存比例、异地互认等能够进一步推广,公积金的实惠民生路,也将更加宽广。记者 王亚萍

关键词:信贷

七折利率或难现

9·30政策出台之后,信贷一直是关注的焦点。虽然四大国有银行明确表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但从10月开始算起,并没有任何一个城市首现七折。对此,记者也针对此做了一些采访。银行相关部门领导表示,虽然国家鼓励个人房屋贷款,我们也在贷款周期以及贷款审批条件上做了相应的提升。但出现七折这样低的折扣,或者较难。当前房贷年利率为6.55%,打七折后为4.6%,接近公积金利率水平,“现在融资成本高,按照这个利率,银行基本无利可图,所以七折利率2015年想落地也较难。”

落脚昆明,9·30政策之后,昆明没有出现利率折扣,但也没有国内其他城市的基准利率上浮情况,除非购房者的征信非常差。从以往经验可以看出,如果要昆明出现七折利率,一定是大范围执行之后,昆明即会跟风。要想昆明领头,估计很难。因此,2015年,昆明利率是否有折扣,还看其他一线城市如何发展。

点评:银行利率低,客户满意,但银行方却表示压力很大。可见,2015年信贷调整落地难在上半年呈现。记者 张睿

猜市场

关键词:现房

现房将成置业

期房还是现房,这个让人纠结的问题在2015年或将不再纠结,在昆明住宅库存高企的背景下,选择现房将成为置业者的必然选择。

选择现房有两大优势,首先,众所周知,现房就在眼前,随时都可以进入房子去看一看,可以将工程质量及房子现状细细考察一番,选中了买下便可。无论是面积、质量、户型等都是实实在在的东西,交钱就拿钥匙,非常省心。而其次,关键的就是安全,买了现房也不用提心吊胆地等个一两年,还会为是否能拿到约定的房子而揪心。

点评:去年楼市出现不少楼盘因资金短缺而造成延期交房或是停工的情况,今年,现房自然比期房更为吸引置业者购买,风险小了不说,还能实打实地看到房子的真实情况,给置业者安了一个定心丸。既然置业者的变成了现房,那对开发商的开发能力也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因为需要给置业者提供给眼见为实的产品,开发商所打造的项目就必须在品质、环境、配套等方面有亮点,毕竟有品质的产品才能打动人。

主编 万端端

关键词:改善

2015年置业中坚力量

在度过了政策面趋于宽松的2014年后,新一年昆明楼市,置业人群结构也必然潜移默化地发生着变化。在限购限贷风行的年代,首置刚需置业者成为各大开发商的必争之地,而在限购取消,限贷宽松的背景下。被压抑已久的改善性需求必然将接棒首置人群,成为2015年市场的亮点。

正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原主任陈淮之前所说的,现在已有住房的昆明人,未来至少有八成人要换房子,这无疑是改善性需求蓄势而发的好专家佐证。而从2014年底以来,市场的表现看,置业者对于高品质住宅的关注度也日益提升,豪宅产品热销已是不争事实,改善性需求置业者正在发力。

点评:在针对刚需主打价格优惠的营销策略后,相信随着改善性需求的逐步释放,置业者对于产品的需求也将发生改变,未来市场城市豪宅的需求将逐步放大,品质和配套将成为改善性需求置业者考虑的关键因素。

记者 毛建伟

关键词:商业

体验式商业成重头戏

回顾2014年,昆明商业地产十分热闹,昆明西山万达广场、滨江·俊发广场、同德昆明广场、昆明爱琴海购物公园、七彩云南·花之城五个大型商业体年底扎堆开业。而2015年昆明还将会有近十个商业体酝酿开业,昆明商业地产也将进入白热化阶段。随着餐饮、儿童、快时尚等业态的不断发力,体验式业态必将成为商业地产的“重头戏”。未来,O2O线上线下互动、手机支付、免费WIFI、智能点餐等新技术的运用,将会把商业地产推向智能化的新高度。社区商业方面,记者注意到,昆明多个片区的小区比较集中,但商业比较匮乏,加强社区商业配套显得尤为重要。此外,社区人口集中、日常消费需求旺盛,就近消费也可以让居民的生活更加便捷,必定给社区商业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