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子君村5223套公租房今日开选

——选房配租启动10多天,泽惠园已有1300多户办理入住手续

都市时报  2015-01-22 08:12

[摘要] 今日起,昆明市2014年分配的大公租房项目,子君村5223套公租房开始选房配租。此前已于1月10日启动了选房配租工作的泽惠园项目情况如何呢?

今日起,昆明市2014年分配的大公租房项目,子君村5223套公租房开始选房配租。此前已于1月10日启动了选房配租工作的泽惠园项目情况如何呢?

昨日,记者探访发现,目前已有1300多户住户到泽惠园物管处办理了入住手续。昆明市公房管理中心表示,鉴于其他选了房的群众还有20个工作日的入住手续办理时间,原计划今日进行的泽惠园空余房源补选工作,将推迟到终空余房源统计结果出来后进行。

子君村选房时间将到1月31日

从今日开始到1月31日,将进行子君村5223套公租房选房配租工作。获得选房资格的群众,在接到昆明市公房管理中心的通知后,可按照各自的摇号顺序,到位于西山区老海埂路片区望江路泽惠园小区1栋1楼管理服务大厅办理选房入住手续。

需要注意的是,在选房后签订合同前,申请人好预存6个月的租金及相当于6个月租金的履约保证金到“安居卡”内,以便在选房当天签订合同并缴纳相关费用;如未在选房前预存相应资金到“安居卡”内,也不影响选房,申请人可以在选房完成后的20个工作日内办理签约缴费手续。未办理的,视为主动放弃保障资格。如需入住公租房,须重新提交申请。

泽惠园空余房源还将补选

今年提供2379套公租房的泽惠园,已在1月10日到1月19日期间,启动了选房配租工作,不过也有部分获得入住资格的家庭,由于未选到心仪房源而主动放弃,少量获得选房资格的家庭,在收到工作人员的选房通知后,仍然未到现场办理相关手续。

工作人员告知,目前已经有1300多户家庭办理了入住手续,近期可能还会有一些家庭陆续前来办理,鉴于选了房的群众还有20个工作日的时间,后期可能还会有空余房源,供摇号顺序靠后的住房困难家庭选择。等空余房源终确定后,将与其他项目的剩余房源一并开启补选工作。

部分市民已搬入泽惠园

昨日的泽惠园小区里,进出的搬家公司车辆络绎不绝。“1月11日起,就开始有人来办理入住手续了。”泽惠园小区的物管人员说,目前一些家庭住进来了。

来自曲靖市马龙县,今年50岁的范华平,右手右脚因一次意外导致骨折,经鉴定是四级残疾,如今在昆明一家餐饮公司已经做了14年的后勤工作,此前和妻儿共计4口人租住在前卫营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农房中。作为昆明市公租房的优先保障对象,今年他如愿申请上了泽惠园的2室1厅房源

昨日是范华平一家的搬家吉日,范华平的岳母按照老家的习俗,在新房里点了香蜡进行祈福。范华平说,因为买不起房子,在昆明的14年里,他总是到处租房,为了省钱租住的都是比较便宜的房子,先后搬了好几次家但房子总是不满意。如今大儿子10岁,小儿子才2岁,为了给他们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再苦再累,他和妻子都愿意。

而去年底才从老家甘肃到昆与在此工作的妻子团聚的朱荣,目前属于自由择业阶段,他们也如愿申请上了泽惠园的两居室。“前两天就搬进来住了,晚上妻子下班回来就一起做饭吃。”朱荣幸福地说,春节过后,他的父母也将搬到昆明来和他们一起住,未来如果条件允许,他们打算在昆明买房定居。

入住需先交半年租金保证金

据悉,入住泽惠园的家庭在办理手续时,签订《租赁合同》后,需一次性缴纳6个月租金(17元/平方米/月)及相当于6个月租金的保证金

以40平方米的基准户型来计算:租金40×17×6=4080元,保证金4080元,共计8160元。公租房面积大小略有差异,有的户型在60平方米左右,需预存10000元左右。

对此,已办理入住手续的几户受访家庭表示,泽惠园配套完善、位置优越,租金还是比较合理,不过为了一次性拿出这么多钱来,他们中不少家庭都向亲朋借了钱。

搬家人多建议避开高峰

令人遗憾的是,负责楼道清洁工作的一位女士称,近几天,领了房卡搬家入住的住户比较多,楼道里乱扔烟头废纸的现象仍时有发生。

记者发现,泽惠园10栋26楼的走廊里,一指路牌已经被搬家公司的工作人员不小心撞坏,电梯间里,偶尔有带着宠物上下的住户。

此外,很多人都选择在近期搬家,导致了同一栋楼内许多家庭一起搬家,电梯使用率高,而多数家庭都要排队等待。物管方也提醒即将入住的家庭,好可以错开搬家高峰,改在平日搬家。

“为了给大家营造良好的小区环境,希望部分住户改掉一些陋习。”泽惠园物管处的工作人员呼吁道。

6个项目选房时间

泽惠园 1月10日至1月19日

子君村 1月22日至1月31日

云峰家园 1月31日

天骄北麓 1月14日

幸福邻里 1月31日至2月1日

高新邻里 1月15日

选房地点

泽惠园、子君村、云峰家园项目:昆明市西山区海埂路片区望江路泽惠园小区1栋1楼管理服务大厅

天骄北麓项目:天骄北麓54号商铺

幸福邻里项目:幸福邻里项目展示中心1楼大厅

高新邻里项目:以项目产权(运营)单位通知为准

选房咨询电话

天骄北麓:65199120 高新邻里:68155339 泽惠园、子君村、云峰家园:65189278

相关新闻

486户家庭将安居“幸福邻里”

首批选房从19日开始,持续5天

■ 都市时报讯 (记者 赵倩 通讯员 甘露) 1月19日,在官渡区幸福邻里住宅小区选房现场,人头攒动,这里正在进行廉租住房批次配租选房活动。从19日开始,幸福邻里选房活动将持续5天。经过社区、区住建局、市住建局三个部门的“三审三公示”,486户符合条件的家庭将拥有自己的新房。

李元水是住房困难户中的一员,儿子卧病在床,一家五口人蜗居在3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19日一大早,他就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到了选房现场。选到满意的房子后,他激动万分,“我一直没有房子,儿子身患残疾20年了,一直在医院里住着,我们老两口的房子才30平方米,五口人根本没法住。这次能选到房子,太激动、太高兴了。”

据了解,幸福邻里保障房项目2014年正式启动,共有廉租住房6086套,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有2528套,是官渡区建成的大规模的廉租住房小区。小区不仅设有生鲜超市、商铺、物业管理、社区卫生所,还修建了官渡2号路,方便居民出行。在二期建设中,还将建成一个拥有24个班的小学和一个有18个班的幼儿园,以实现更多住房困难户的安居梦。

一直以来,官渡区高度重视困难户的住房问题,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周边配套设施,采取短信等形式通知交房时间,确保住房困难户能够尽早入住新房。对这些住房困难户,官渡区采取实物配租与发放租赁补贴两种补贴方式,双管齐下,力争让每一个低收入者都可以在昆明“幸福落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