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球在建百座高楼6成在中国 空置 成“特色”

云南网   2015-01-20 09:56

[摘要] 美媒称,中国沈阳很快将拥有一座名为“北方明珠”的写字楼,这座楼有111层,是全球第七高楼,比美国高的建筑——世贸大楼还要高。

美媒称,中国沈阳很快将拥有一座名为“北方明珠”的写字楼,这座楼有111层,是全球第七高楼,比美国高的建筑——世贸大楼还要高。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6日报道,这座高约568米的大楼顶部有一个巨型圆球,夜里散发金色的光芒,意在通过让人联想到熔化的钢水来隐喻这座城市的历史。白天,这座细高的建筑则让人想到古筝这种中国传统乐器。大楼入口处形似曾生活在这一带的游牧民族所使用的帐篷。

报道说,沈阳市民对此并不买账。一名36岁的女士说:“不解释的话,我根本就不明白这样的设计怎么就代表沈阳了。它看起来和别的大城市的摩天大楼没什么两样。”另一位退休工人说:“完全就是在浪费钱,建这些高楼有什么用?”

分析人士说,从沈阳这座800万人口的城市拔地而起的摩天大楼可以看出中国的高楼情结。中国地方当局长期以来一直试图通过建筑风格让自己的城市独树一帜。据设在芝加哥的高层建筑与城市居住区委员会统计,目前全 在建的100座高建筑中,约6成在中国。到2020年,全球20座高的大楼中有12座将位于沈阳、武汉和苏州等地。

据瑞士信贷银行说,中国内地许多城市的写字楼空置率都超过了15%。(春城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