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有钱应该存银行吗?

房天下   2015-01-07 10:14

有钱应该存银行吗?

说到 理财,我们首先想到的往往是银行。把钱存到银行,是我们很久以来的一种生活习惯。把钱存银行可以防盗、防虫蛀、防鼠咬,但是把钱存到银行就真的不会造成财富的缩水吗?百度“有钱应该存银行吗?”可以找到6260000个搜索结果。 人的观点几乎都是一样:有钱,不能存到银行。有钱为什么不能存到银行呢?可以先来看看一则案例:

西乡县茶镇渔丰村74岁的胡万志,手里有一张父亲留给他的60年前的10万元存单。如今,老胡想将这张存单兑现,中国人民银行汉中 支行表示,需要先对这张存单进行核查,才能确定是否可以兑现。这张已经有些残破的存单正面显示:存入中国人民银行陕西省分行,金额为大写的拾万元,存期为1954年12月18日至1955年1月18日,存单编号为陕A0090382。那么,1954年的10万元,相当于如今的多少钱呢?对此,陕西理工学院经济学 表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国家曾发行新的纸币,和之前的纸币币值兑换比率为1:10000。也就是说,胡老先生手中所持的存单,也应该是按照这个比率兑付,现在可能不值钱了。据了解,2012年,西安的王广乾老人也遇到类似情况。他到银行咨询得知,他那张“上世纪50年代存入中国人民银行陕西省分行,面值为10万元”的存单,按照规定,只能兑换成现在的12.9元。

为此,记者专门请教了经济学 ,并获得了以下几点解释:

,银行存款利率太底,不适于作为长期 工具。

目前,银行的活期存款利率为0.35%。这个利率远远低于其他任何 的回报。例如现在风靡中国的余额宝,七日年化利率通常在3%-5%之间。是银行活期存款的10倍以上。

第二,通货膨胀造成购买力降低和实际报酬率下降。

以米线为例,20年前一碗米线5角钱,现在普遍价格在10块以上,物价上涨20倍以上。简单的说,就是如果把钱存在银行,通货膨胀会导致你的钱在20年缩水20倍。

第三,金钱效益随年龄增加而递减。

“钱在年轻的时候花才有价值”,这句话从经济学的观点讲也是很有道理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到了年老时,山珍海味有碍健康,出门旅游已玩不动,更重要的是,年老时再穿漂亮的衣服不但没有人欣赏,反而会被人讥笑。

所以说,每个人在理财的时候,必须注意通货膨胀的侵蚀与金钱效益逐年递减的双重压力。而银行,并不能满足人们这两个方面的需求。故而不能把钱存在银行。

保值 的社区底商 稳定的财富选择

云投 作为云投建设的城市综合体项目,背靠千亿级国有企业,强大的资金及政策保障,使云投 成为安全稳定的 选择。

云投 位于一环, 人民西路与西园路, 3号线,十余条公交立体覆盖,通达全城,小西门商圈、南屏商圈一脉相连,项目周边租金均价在100—180元/㎡/月之间,商业前景不可估量,周边小区众多,百万消费人群亟待一处商业填补空白。而NCC影院,沃尔玛,书林 ,市三幼的入驻,为云投 提供了巨大的人流支持,保障项目商业的火爆生意。

云投 商铺,坐享的惬意生活,在售的10—227m2金街现铺,即买即,财富无需等待。作为社区商业,更是 获取稳定的好选择。1万元/㎡起售,买得起才是硬道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