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内刚需购房者高呼"伤不起""邻居"房价高吗?

云南日报  2015-01-06 09:43

[摘要] 房价是一个让人头疼的话题,国内目前高企的房价让许多有住房需求的人高呼“伤不起”。事实上,房价问题同样困扰着周边许多国家的家庭。

房价是一个让人头疼的话题,国内目前高企的房价让许多有住房需求的人高呼“伤不起”。事实上,房价问题同样困扰着周边许多国家的家庭。

越南 买房不容易

越南,面积约有33万平方公里,国地狭长,与云南有数百公里的陆地边界线,是一个多民族国家。1986年,越南革新开放以后,当地的经济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慢慢有了提高。近年来,越南的发展已经取得显著成就。那么,在越南买房贵吗?请随我一同去当地看看。

到越南,你会发现在当地有不少人都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在当地湿热的气候条件下连生活都变得慵懒起来,那里的人们似乎已经把这种“慢生活”节奏当成了一种生活态度。闲暇之余,一群人坐在街边的咖啡店里,一边闲聊一边喝着咖啡,仿佛什么都不用操心。在中国,房子自古以来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一件大事,而在越南,为此事操心的人不多。

越南百姓目前的月平均收入大概在1000~2000多元人民币,当地消费水平较高,所以百姓生活并不容易。令人感到吃惊的是,越南的房价甚至比我国很多城市的房价还要高。以越南首都河内为例,想要在河内市中心的位置买房子,就需要负担8500美元左右一平方米的房价,就算在河内市郊地带也需要1500美元左右一平方米的房价。在越南大城市胡志明市,房价为每平米1800美元左右。越南人口众多,领土狭窄且山多,平原城市的房价就显得更贵,当地人想要在越南某些大城市买房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根据越南宪法,居住用地属于越南居民私有。所以更多的越南人是自己建房,居住在城郊或者一些周边省份的乡村里。或许,高高的房价让当地许多人产生了“反正也买不起房,还不如天天闲着玩玩”的心态吧。

印度 房价很多元

印度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大国,在德里、孟买、加尔各答等主要城市,房价已经到了让人咋舌的水平,四五万每平米的房价让记者遇到的几乎每个人都高呼买不起。但需要注意的是,印度贫富差距很大,多数人按平均收入水平想在城市买房也许真的需要数百年;但印度大城市里的中产阶级收入已经接近了中国的水平,印度更拥有世界上规模较大的富人群体,收入过百万的医生、工程师们甚至十分乐于到美国买房。此外,印度的公务员、教师、军人等群体可以入住政府提供的公房,但一旦离职就必须搬走。

印度多数土地属于私人所有,印度人口自由流动,在居住地登记选民,这给地产开发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拆迁成为了一件几乎无法完成的任务。大片的贫民窟占据着城市的,长时间“傲然屹立”。其实,印度复杂而多元的住房状况恰恰折射了印度的社会现实,这里既反映出让印度人引以为傲的社会和谐,也让新一代的印度年轻人哭笑不得、难以承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