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黑林铺房屋违法加盖 执法人员走后第2天楼又长高

都市时报  2014-10-21 08:08

[摘要] 昨天,五华区黑林铺街道办班庄村村民反映,该村很多房屋违法加盖严重,导致村内多条道路堵塞,为赶工期,有的还连夜施工,严重扰民。

昨天,五华区黑林铺街道办班庄村村民反映,该村很多房屋违法加盖严重,导致村内多条道路堵塞,为赶工期,有的还连夜施工,严重扰民。

现场:

不止违法加盖还违法新建

上午,记者来到班庄村,环顾外围,没有发现村民违法加盖现象;而往村子里走,情况则大不一样。一栋原本只有二层的民房,经过加盖,已变成5层。只是上面3层还未装修,红砖墙裸露在外。此时,这家人并未施工,大门紧闭,门口还堆放着数吨重的砖头。

除此之外,村里还有不少民房已完成加盖,但更多的情况是:很多新房正在或者已经拔地而起,隐蔽在村子的各个角落,与周围已贴上瓷砖的房子相比,斑驳的红砖房显得比较突兀。

在村里一条宽五六米的主干道上,横七竖八地堆放着各种建筑材料,有多辆拉砖拖拉机停在路边,很多村民背着背篓,顺着狭窄的小巷,将建筑材料一点点背向正在建盖的新房

这些新房有些已经马上建成,有些正在挖地基,场面热火朝天。可奇怪的是,在已建成的红砖房里,并没有见到人员施工。“他们在其他地方都有住处,这里的房子都是临时建的,不会住的,也不会装修,只是等拆迁补偿时能多赔点钱。”有村民称。

城管科长:

村民把老幼留在房子里阻挠强拆

中午,五华区黑林铺街道办城管科科长车显礼说,据他了解,班庄村的确被纳入昆明市3年规划内的城中村改造范围。“大概从半年前起,村民们得到消息后,违法加盖问题开始出现。”他说,此前,班庄村也有违法加盖情况,但和现在每月五六起的投诉量相比,要少得多。

“你们刚才看到的属于违法建设,他们均没有政府批示。”车显礼说,这些情况频繁出现后,他们正在联合街道办国土所、城管中队加紧处理,先发放整改拆除通知,如果仍不整改,他们将上门劝说,仍不行的话,只能强行拆除。

但在实际工作中,车显礼说,执法人员遇到的情况更糟。“一部分村民见到我们制止,就马上停工,但他们晚上偷偷施工,第二天楼又长高一大截;有些村民不听劝阻,我们只能强拆,可村民把老人和孩子留在里面,又哭又闹,我们根本没有办法强拆。”半年里,车显礼遇到很多阻挠执法的行为。

车显礼说,他们找不到任何治本的办法。“只希望老百姓也理解一下我们的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