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市房企半年考成绩红火 53家房企销售额突破50亿元

云南信息报  2014-07-18 07:57

[摘要] 市场越是调整,越能够显示企业的应对能力。向来有市场风向标之称的上市品牌房企,上半年的业绩考核备受关注。根据中指研究院的监测,截至6月30日,销售额超过50亿元的企业达到53家,其中,行业一向关注的“千亿俱乐部”,万科半年就突破千亿,销售面积793万平方米。

市场越是调整,越能够显示企业的应对能力。向来有市场风向标之称的上市品牌房企,上半年的业绩考核备受关注。根据中指研究院的监测,截至6月30日,销售额超过50亿元的企业达到53家,其中,行业一向关注的“千亿俱乐部”,万科半年就突破千亿,销售面积793万平方米。业内人士指出,凭借雄厚的资金实力和管理平台,以及灵活操作的营销策略,龙头房企将借行业下行之机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纵观6月,上半年销售排名前20的上市房企,在昆明可谓十分忙碌。包括万科、绿地、碧桂园、保利、万达、华润、金地等上市房企,推盘动作频繁,并且业绩表现不凡,而云南区域的销售业绩,也为上市房企上半年销售大考做出不少“贡献”,其中,在云南首度销售的曲靖碧桂园项目,6月15日开盘,2就狂销8亿元。

业绩

7家房企上半年销售突破500亿元

多数房企销售业绩增长乏力

日前,中指研究院发布《2014年年中盘点——品牌房企销售业绩专题研究》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再度进入调整期,行业下行压力较大,多数房企的销售业绩增长乏力。而品牌房企表现出较强的市场把握力,灵活操作营销策略,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根据中指研究院的监测,截至6月30日,销售额超过50亿的企业达到53家。

同时,统计数据还显示:53家企业合计实现销售总额10258亿元,平均销售额为194亿元,较去年同期50亿房企均值高出5.4%。万科等7家龙头企业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拉大与第二阵营的距离。行业一向关注“千亿俱乐部”,而万科半年就突破千亿,销售面积793万平方米。但就价格方面,万科今年6月份销售均价为1.11万元/平米,与今年1月销售均价1.42万元/平米相比,下降22%。

2014年过半,销售突破500亿的企业为7家,平均销售额692亿元,较上年4家企业增长19.5%。200亿-500亿房企达到8家,8家企业平均销售额为251亿元,比上年小幅上涨。100亿-200亿房企有13家,平均销售额121亿元,同比去年第三阵营业绩均值下降20%;虽然泰禾集团和阳光城同比上涨100%,但该阵营较去年同阵营业绩均值仍大幅下降,可见第三阵营房企受此轮市场调整影响较大,增长乏力。此外,共有25家房企实现50亿-100亿销售业绩,平均销售额较去年同阵营小幅下降2%至73亿元,上年同期50亿房企已退出8家。

另外,从今年1~5月份的业绩来看,招商地产、保利地产和金地集团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均出现同比下滑。招商地产前5月实现销售面积101.09万平米、签约销售金额143.26亿元,分别同比减少9.52%和2.56%。保利地产前5月签约面积和金额分别为382.23万平方米、486.18亿元,分别同比减少16.98%和5.29%。金地集团前5月销售签约面积和金额分别为95.6万平米和126.6亿元,分别同比减少13.4%和11.2%。

全年任务

全年销售任务完成情况差强人意

可清晰看到的是:2014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显著降温导致量缩价跌,房地产企业对全年销售目标的完成情况差强人意。在相关研究机构监测的23家公布销售目标的房企中,平均完成率为40.3%,其中4家房企完成不足三分之一。相比之下,恒大地产、万科、中海地产三家标杆品牌房企完成目标的50%;另外,目前完成目标40%以上的企业有12家。

上半年的楼市低迷,反应迅速的房企都尽早迈出以价换量的步伐,积极实现各种促销手段,“零首付”、“垫首付”、降价等方式都意图加快资金回笼的速度。进入5月,为了这份年中业绩单,更多房企加大了推盘量,市场供应量持续扩大,继续加剧了价格下行压力。为保障上半年销售业绩,5-6月房企开展新一轮开盘高峰,加推和新开盘共302个,两个月的推盘量就占上半年的59.45%,接近六成。

一线城市价格过硬的“金字招牌”在低迷期对房企有更高的吸引力。出于谨慎考虑,房企对一二线城市的布局更为看重,因此,这部分区域成为竞争的热点。代表品牌房企的重点城市项目分布显示,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以及重庆、沈阳、西安、长沙、天津等中西部、环渤海的二线城市,成为品牌房企布局的热点。万科、保利、金地、中海、富力、龙湖、远洋在北京、上海、天津、沈阳、重庆五个城市在售项目占所有在售项目比例均超过了20%。

下半年的楼市将往何处去?对此,业界普遍认为,调整期还在继续,甚至会维持一段时间。万科王石就认为未来2-4年都会处于这个调整期内。具体到今年下半年,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经济平稳是大趋势,政策面也比较宽松,但高库存对房价的压制影响仍在。

大品牌

阵营增幅仍高达30.2%

在2013年全年销售额突破300亿的19家房企中,2014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的企业仅有9家。万科作为行业巨舰仍保持19.5%的业绩增速,其规模优势和品牌优势合成不断突破的定力与能量,在市场波动中稳健前行。

从不同阵营房企销售业绩增速来看,市场依然演绎着“越大越强、越大越快”的竞争法则。阵营7家房企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30.2%,而远高于第二、三、四阵营,而第四阵营平均下降3%,阵营之间无论从销售规模还是增长动力,格局分化加速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