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权威答疑 交养老保险不划算社保养老才是最优选择

春城晚报   2014-07-16 10:13

[摘要] 最近,朋友圈里又在流行一个帖子:交养老保险划算吗?是不是还不如把钱存银行,靠收取点利息,来保障老年生活?对此,冯玮表示,

最近,朋友圈里又在流行一个帖子:交养老保险划算吗?是不是还不如把钱存银行,靠收取点利息,来保障老年生活?

对此,冯玮表示,社保养老依然是最优选择,这个帖子算的是一笔糊涂账,大可一笑了之。以职工养老保险为例,缴费的大头是用人单位,个人缴不了多少钱,因此个人投入在养老保险上的并不多。其次,如果真按帖子中所言缴费满15年后就停止缴费,实际拿到手上的养老金会非常低,因为养老金的多少也取决于缴费年限长短。最后,国家法律规定了用人单位对职工社保的投入比例,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是强制参保,不参保是一种违法行为,但帖子中却把这部分钱也算在投资中,显然不具操作性,试想哪个单位会同意把社保缴费的钱拿出来单付给职工?

社会养老保险是一种制度保障,具有普惠性,按平均寿命计算退休后所领取的退休金远远大于职工个人所缴纳的养老保险费,不用担心本息能否领回的问题,每年因物价指数上升国家还会定期调整、增资。而储蓄只能责任自担,风险较大,如通胀风险、物价上涨、工资上涨、个人养老的抗风险能力很低,一旦被误导而付诸实施,将无法安度晚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