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养老地产具投资价值 2014年来地产股进入升势

云南信息报   2014-02-21 07:49

[摘要] 2013年楼市火热,房企“千亿俱乐部”阵营不断壮大,也表明在目前投资渠道不宽阔的前提下地产股仍有博弈空间,且今年房企的“销售红”似乎也在助力地产股走出低谷。昨日盘中地产股有所回调,下跌1.35%,但从二级市场上来看地产股自2014年以来便进入升势。

2013年楼市火热,房企“千亿俱乐部”阵营不断壮大,也表明在目前投资渠道不宽阔的前提下地产股仍有博弈空间,且今年房企的“销售红”似乎也在助力地产股走出低谷。昨日盘中地产股有所回调,下跌1.35%,但从二级市场上来看地产股自2014年以来便进入升势。

养老地产具投资价值

二级市场上,地产股自2014年以来便明显走强。地产股板指在1月13日一度跌倒2868.02点的低位,可其随后便一路攀升,截至昨日收盘,其板指报3162.40点。且虽昨日地产股跌1.36%,但盘中仍有近20只个股飘红,其中浙江广厦和京投银泰分别涨5.40%和4.28%。

资金流向上,昨日个股深振业A和金地集团分别吸入资金3949万元和3208万元。除此之外,珠江实业、新黄浦、浙江广厦等近40只个股资金均呈净流入状态。

同时从行业面上看,地产业依旧火热,尤其是近期市场热点养老概念带动的养老地产。据统计,按照90/07/03的模式,老年人90%为居家养老、7%为社会养老、3%为机构养老,养老地产面临3%的机构养老人群。同时也有数据显示,预计2015年城市商业化养老机构的潜在需求为自理老人床位数174万-185万张左右,需要护理老人床位数30万-32万张左右。按照一个项目最优化床位数为400张计算,未来三年市场上将需要至少4500个项目建设。由此可见,养老地产的市场空间十分可观。

与此同时,已有不少企业已布局养老地产。按照不完全统计,国内已有超过30家房企开始涉足养老地产,其中除了保利地产、万科这样的巨头以外,云南城投、中茵股份等也高调宣布进军养老地产。

而涉足养老地产的个股表现似乎都较抢眼。中茵股份在宣布进军养老地产之后,两个交易日大涨逾16%,运盛实业在宣布进军养老地产和手游之后,近期逼近50%。此外,涉足养老地产的凤凰股份、天宸股份、上实发展等近期涨势也颇为不俗。

地产股反弹可期

对于地产股,多位机构人士称短期之内看好房地产板块,会选择配置一些地产股,看好地产股的反弹。

诺亚财富分析师指出,地产股距前期高点已跌去近30%,且1月虽下跌2.5%,但跌幅已较前期有所收窄,加上地产股的盈利并不弱,目前地产股估值也偏低。因此,地产股扔有较好的投资价值。同时据好买基金仓位测算周报显示,上周公募基金对房地产板块选择加仓,加仓0.44%。

而还有业内人士表示,地产股今年反弹机会相对较大,同时就中期来看,养老地产有很大的机会,可以重点关注。投资策略上,建议将仓位控制在合力水平,均衡行业配置,短期内会配置一些地产股。

 推荐阅读:

养老地产具投资价值 2014年来地产股进入升势

52家企业高管薪酬1.67亿 房企"高层"薪资居首

楼市成交情况一片萎靡 房价或进入调整期

一周楼市:小升初免试引爆?房天下直击六大事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