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嵩明:丈量农户的建房情况 为给农户发放土地证

春城晚报  2013-10-28 09:41

[摘要] 近日,嵩明县小街镇的农户发现,有工作人员上门挨家挨户丈量农户的建房情况。为此,网友@你歇斯底里的说 就询问了@昆明嵩明发布。经过一番核实后,@昆明嵩明发布 25日下午就此事进行了回复,原来这是国土部门正在展开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目的是给农户发放土地证。

近日,嵩明县小街镇的农户发现,有工作人员上门挨家挨户丈量农户的建房情况。为此,网友@你歇斯底里的说就询问了@昆明嵩明发布。经过一番核实后,@昆明嵩明发布 25日下午就此事进行了回复,原来这是国土部门正在展开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目的是给农户发放土地证。

记者也了解到,近日小街镇还在全镇150个村民小组中,推行了村级法律顾问聘任工作制度,今后当地村民如有权益受影响的情况,还可以通过这一渠道理性寻求帮助。

本月22日,网友@你歇斯底里的说 在线提问@昆明嵩明发布:“小街镇在组织丈量农村住房,每户允许住房面积150平方米,超过面积每平方米缴费15元。请问是否属实,收费是否合理,有何依据。”

根据有关回复解答得知,此项工作是统一组织实施的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工作,具体由当地国土局地籍科组织实施。小街镇2013年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工作是从8月20日开始实施的,目的在于全面清查土地利用和土地权属状况,掌握真实的土地基础数据,最终给农户发土地证。

缴费问题,回复中也明确解释:“对于住房面积超过150平方米,每平方米缴费15元这一情况,是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由村组商讨之后收取,用作资源占用费的,一户一宅。”

回复中也表明:具体问题,可致电嵩明县国土局地籍科(0871)67923890详细咨询了解。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当地居民,近日,小街镇还结合当地实际,通过进一步整合资源,在全镇17个村委会150个村民小组中,推行村级法律顾问聘任工作制度,按照“以法律服务者为主体”的要求,建立农村法律顾问网络。这也意味着,今后村民如有不平事,都可以在家门口通过寻求法律顾问的帮忙,来合理反馈个人诉求,寻求有效帮助。

 

 

推荐阅读:

建议:严禁把旅游园区建设为"房地产"为主的园区

安宁公开挂牌出让三宗国有建设用地使土地用权

五华区总工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工会力量

证监会提供完善渠道:投资者交易热情明显提升

上周昆楼市成交商品房4330套 增幅为11.89%

房天下电商助力成交龙湖•水晶郦城26日开盘大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