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文山将建28070套保障房 解决13万住房困难人群

春城晚报  2013-10-28 07:27

[摘要] 日前,记者在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专题询问会上获悉,文山州全面实施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已有近6年的时间,今年文山将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28070套(户),目前已解决了近13万城镇住房困难人群的住房难问题。

日前,记者在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专题询问会上获悉,文山州全面实施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已有近6年的时间,今年文山将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28070套(户),目前已解决了近13万城镇住房困难人群的住房难问题。

据介绍,2008年以来,文山州共投入建设资金28.93亿元,建成了廉租房和公租房30318套、157万平方米,套均50平方米左右,实施城市棚户区改造6312户。今年,全州将建设城镇保障性住房28070套(户),截至9月底,各项目已按要求全部开工建设。

目前,文山州已将具备入住条件的廉租房和公租房29921套进行了分配,其中:租赁27857套、出售2064套,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6312户。同时,对31302户符合廉租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发放租赁补贴8731万元。解决了近13万城镇住房困难人群的住房难问题。

另悉,文山州将采取措施解决保障房“易进难出”的问题,对收入水平已超出廉租住房保障范围,但不超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的,住房租金改按公共租赁住房标准收取;对收入水平超过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的,实行退租或者是按市场标准收取租金;采取“先租后售”的方式,保障对象可以申请购买原租住的保障房,原则上不得上市转让交易,但可以由直系亲属继承;确需转让的,由政府优先回购;对提供虚假资料骗购、骗租保障性住房的,一经查实,立即责令退出,并取消其在5年内申请购买或租赁保障性住房的资格。

 

 

 

推荐阅读:

国研中心首次公开三中全会改革方案 土改成为重点

安宁公开挂牌出让三宗国有建设用地使土地用权

昨日玉溪市红塔区翟井村一房主摔下6楼坠楼身亡

证监会提供完善渠道:投资者交易热情明显提升

上周昆楼市成交商品房4330套 增幅为11.89%

房天下电商助力成交龙湖•水晶郦城26日开盘大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