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租太高租不起房 六旬夫妇为省房租桥下安"家"

中国江苏网   2013-07-08 15:28

[摘要] 近日,有市民向南京晨报报料称,在南京建邺区梦都大街立交桥下,有一对六旬夫妇长期在此安“家”。昨天凌晨,记者采访了这对夫妇,面对生活艰辛,家是什么?这对六旬夫妇说,只要有亲人,有爱,哪怕再苦都能搭建起温暖的家,他们最大的希望是年底为小儿子娶上媳妇,成个家。

近日,有市民向南京晨报报料称,在南京建邺区梦都大街立交桥下,有一对六旬夫妇长期在此安“家”。昨天凌晨,记者采访了这对夫妇,面对生活艰辛,家是什么?这对六旬夫妇说,只要有亲人,有爱,哪怕再苦都能搭建起温暖的家,他们的希望是年底为小儿子娶上媳妇,成个家。

1

夫妻俩露天而睡。记者卢斌摄

六旬夫妇桥下安“家”

昨天凌晨1时许,南京建邺区梦都大街上,在立交桥下一处污水河边,临近马路边种植着树木花草,跨进绿化带后,一对夫妇在一张草席上早已熟睡,全然不顾蚊虫叮咬,旁边堆着一大堆垃圾。站在绿化带边可以看到,立交桥下有几处用建筑废料和破旧广告布搭建的“屋棚”。“屋棚”边放着一只烧饭用的小型锅灶。

据附近工厂保安介绍说,这些都是这对夫妇搭建的,他们已在此生活了好长时间。“谁?干什么的?”突然熟睡中的男子惊醒坐起。男子告诉记者他叫何国显(音),年近60岁,来自安徽省涡阳县,与妻子一道在南京打工,由于房租高,也没有住处,后来就找到这里住下。

每天和妻子在一起很幸福

经何国显同意,记者打开了他们搭建的“屋棚”,这真是一个“蜗居”,狭小的空间仅有三四平方米,里面存放着他们的生活用品等东西,旁边一处柜子里有锅碗瓢盆等“家当”。“晚上我们在这里休息,白天到了吃饭的时间,就拿出灶做饭,用水到附近工地上买。”

记者和何国显交谈时,他的妻子也坐在旁边。“现在的生活苦是苦了点,但每天都能和妻子在一起,我觉得很幸福。”何国显说。

生活在立交桥下,虽如何国显所说,省钱又实惠,但还是有不方便的地方,何国显妻子说:“和在家里相比,用的东西肯定不方便。最苦恼的就是用水,想洗澡,经常跑好多地方都找不到水。别人家肯定不方便去,就只有到绿化带后洗一洗,”何妻说。

希望年底儿子能娶上媳妇

记者采访时,何国显一直相信他们以后肯定能过上好日子。何国显夫妇说,“我们有三个儿子,大儿子、二儿子都已成家,盖起小楼房,衣食无忧。下一步我们希望,就是努力打工挣点钱回去,年底为小儿子娶上媳妇。”

何国显说,现在在外打工不容易,接到的活也不多,挣的钱仅能维持生活,说着,何国显的眼里噙满了泪水,称自己并不想住桥下,但无奈才这样。交谈中他们对生活并不灰心:“只要努力了,明天一定比今天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