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新房价格停止上涨 二手楼房价依旧坚强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陆昀   2013-04-18 17:15

[摘要] 自“国五条”新政执行以来,特别是被称为最为严厉的北京细则落地后,北京住宅市场交易量明显下降,新建住宅价格停涨,二手房价格依然坚挺。

自“国五条”新政执行以来,特别是被称为最为严厉的北京细则落地后,北京住宅市场交易量明显下降,新建住宅价格停涨,二手房价格依然坚挺。昆明搜房网昆明搜房网昆明搜房网昆明搜房网昆明搜房网

有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北京市二手房网签套数环比3月同期下降90%,新房成交量环比3月同期下降34%。但价格方面,根据来自21世纪不动产的数据显示,当前北京二手房市场业主挂牌价格依然坚挺,尚无降价迹象。3月份21世纪不动产北京主城区领先价格指数上涨2.2%,挂牌均价上涨2.4%,逼近2013年1月水平,呈现近两年以来的次高点。新房市场在“国五条”出台后的1个多月时间内,截至目前北京合计预售项目为16个,这16个预售项目中,所有老项目相比前期预售的项目价格均明显受到了抑制,成交均价基本平稳。

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张磊表示,2005年以来,北京房地产市场在历次调控下,走出了一条波浪线,都是高峰、观望、回暖、涨价,依次循环,成交量有过高低起伏;但价格方面,新房除在2011年通州和房山有过降价外,其他区域少有下降。而二手房就没经历过降价这一环节。目前市场上成交量的减少,并不会在短期内影响卖家的心理,由于房产的持有成本很低,部分业主继续委托出售但不降价,部分业主转售为租。昆明搜房网

对于新建住宅的停涨,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其主要影响来自于北京市目前对新建住宅预售证监管的行政限价,即所有项目均不允许超过之前或者同区域价格。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目前北京新建住宅预售证监管非常严格,北京新建住宅已经停涨。但新建住宅需求依然存在,可售房源明显减少。虽然短期开发商可以延缓获得预售证,但如果没有足量限价房入市稀释房价,北京预售证监管的力度不会降低。预计房价3个月内零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大。一些楼盘可售房源价格相比之前持平,也将影响二手房的价格。

对于住宅用地计划量的增加,业内人士的反响似乎并不乐观。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自2010年年度供地计划纳入房地产调控政策以来,过去3年实际执行情况不容乐观,这使得该政策的实施效力与威信大打折扣。鉴于此,《2013年住房用地供应计划》表面上可看成是今年的政策在国土系统的落实细则之一,但其法律效力难于从根本上改变当前的土地供需格局,进而不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实质性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明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